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發改委公布體育產業設置共11大類 田協與國旅會展戰略合作

2019年11月11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國家發改委公布《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 體育產業設置共11大類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產業結構調整

近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印發第29號令。

第29號令內容顯示,《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9年本)》(以下簡稱《目錄(2019年本)》)已經審議通過,現正式公布,並自2020年1月1日起施行。《產業結構調整指導目錄(2011年本)(修正)》同時廢止。

在《目錄(2019年本)》中,將上一版“教育、文化、衛生、體育服務業”拆分並分別獨立設置,進一步體現體育產業新的發展趨勢。在獨立設置的第三十四條“體育”版塊中,共包括11大類設置。在體育與旅游融合方面,“體育旅游”出現在旅游業板塊中。

從旅游業板塊設置中,還可以發現,滑雪等各類戶外活動用品開發與營銷服務納入了該板塊中。

此外,在《目錄(2019年本)》第四十條“養老與托育服務”中出現“老年人健康管理和體育健身”。

2、中國田協與國旅會展達成全面戰略合作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中國田協

中國田徑協會(簡稱“中國田協”)與國旅國際會議展覽有限公司(簡稱“國旅會展”)6日在京簽署合作協議,正式達成戰略合作伙伴關系。雙方將就外事服務及保障、賽事衍生產品開發與設計、馬拉鬆 旅游項目開發、跑團會員權益落地、雙方會員體系資源互置、“一帶一路”賽事活動等方面開展全方位合作。

據介紹,雙方此次合作將全面貫徹《“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積極落實《關於大力發展體育旅游的指導意見》,以體育 旅游為基本框架,本著“立足長遠、優勢互補、互利共贏、共同發展”的原則,充分利用中國田協的行業優勢和國旅的平台優勢,通過項目合作、權益開發、商業營銷、融合傳播等方面共同努力,建立長效合作機制,進一步深化國家體育及旅游公共服務,更好地促進中國田徑與體育旅游產業融合發展。

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表示,此次簽約合作是雙方認真貫徹全面實施健康中國戰略的有力舉措,是推動體育改革、調動社會力量共同辦體育的重要實踐,是國有重要骨干企業深度參與開發體育及衍生產業的生動實踐,具有重要的引領性、示范性。中國旅游集團總經理助理、旅行服務事業群董事長陳榮則表示,近年來中國旅游集團主動開拓體育旅游市場、不斷拓展品牌影響力、競爭力,聚力打造國內體育旅游新業態。此次在體育 旅游的大趨勢下與中國田協強強聯合,必將開創體育與旅游融合發展新局面,打造產業體育旅游新增長。

3、塞萬提斯學院聯手西甲 發布首部中西足球詞典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足球詞典

11月6日,塞萬提斯學院和西甲聯盟發布《西甲-塞萬提斯中西足球詞典》。這本由兩家機構協力出版的詞典有助於大家通過足球建立與西班牙語的首次接觸,同時也為希望進一步了解足球與西班牙語的球迷和游客提供一個簡單、實用和有效的開端。

在上海米蓋爾·德·塞萬提斯圖書館舉行的發布會上,西班牙駐華大使Rafael Dezcallar,塞萬提斯學院秘書長Carmen Noguero,西甲聯盟中國區總經理Sergi Torrents,前上海申花青年隊中場丁志祥,上海市虹口區足球協會副主席陸蓉暉,將會在會上發言。發布會結束之后,西甲內容負責人Jenny Chen,北京塞萬提斯學院語言學內容負責教師Albert Boada,插畫師Jorfe Álvarez以及ANEFF的足球教練Carlos Holgado將會舉行一場圓桌會議。本場圓桌會議將由中國塞萬提斯學院負責人Inma González Puy主持。

隨著足球在亞洲越來越受歡迎,人們對這項運動的需求也在不斷增加。西班牙在足球領域享有很高的聲望,也因此開辟了許多與中國合作的新途徑。從2015年起,中國成千上萬的學校就已經展開了足球教學計劃,西甲的多個俱樂部也在中國開設了足球學校。

《西甲-塞萬提斯中西足球詞典》囊括了拼音,釋義,實用詞匯以及如下圖所示的插畫,詞典中也包含了一些基本足球動作的表達方法。這本詞典是免費的,將會通過上海塞萬提斯中心及其舉辦的各類文化沙龍分發給大眾。

4、安德瑪正式與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隊簽訂戰略合作協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戰略合作

11月7日,Under Armour安德瑪與中國三人籃球國家隊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目前,中國三人籃球男女國家隊雙雙鎖定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其中中國女籃還奪得世界杯冠軍,這是中國男女籃歷史上第一個世界冠軍。但由於三人籃球目前整體關注度較低,贊助商數量較少,安德瑪成為其第一個重量級贊助商。

據了解,安德瑪將為三人籃球國家隊打造全新的奧運戰袍、研發更能助力球員發揮、更適應三人籃球場地的球鞋等運動產品,通過先進的裝備科技,為運動員場下的訓練、恢復,場上的競技表現保駕護航﹔安德瑪還將通過邀請國家隊赴海外集訓等方式,充分發揮籃球資源優勢,幫助國家隊員做好奧運的體能和技術儲備。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