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羽毛球

福州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提前鎖定混雙冠亞軍

吳劍鋒 肖世堯
2019年11月10日08:2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福州羽毛球公開賽:中國隊提前鎖定混雙冠亞軍

  新華社福州11月9日電(記者吳劍鋒 肖世堯)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9日展開半決賽的爭奪,國羽單打獨苗陳雨菲逆轉闖入女單決賽,混雙“雙保險”鄭思維/黃雅瓊、王懿律/黃東萍均直落兩局輕取對手,提前鎖定冠亞軍。

  在對陣加拿大華裔名將李文珊的比賽中,陳雨菲20:22遺憾先丟一局,次局狀態回升,以21:8輕鬆勝出。陳雨菲在關鍵的第三局以21:17再下一城,完成逆轉闖入決賽。

  另一場女單半決賽,頭號種子、中國台北選手戴資穎和世界排名第一的奧原希望展開“一姐爭奪戰”,打得十分膠著,決勝局戴資穎因身體不適退賽。

  去年福州公開賽,陳雨菲戰勝奧原希望奪冠,此番迎戰老對手,陳雨菲表示,奧原希望今天同樣打了三局,雙方體能消耗接近,最終還是要看臨場狀態。

  混雙方面中國隊組合依然強勢。鄭思維/黃雅瓊與馬來西亞組合吳順發/賴潔敏此前有過4次交手,均獲得勝利。此番“雅思”組合沒給對手留下太多機會,通過連續殺球21:16取得開門紅,第二局更是延續火熱狀態,打出一波7:0的夢幻開局,並將領先優勢牢牢保持,以21:10拿下比賽。

  首局結束,鄭思維因鼻子出血申請了醫療暫停。“可能殺球殺累了,休息一會精力又集中回來了。”鄭思維笑稱。對於今天的表現,兩人評價稱“在掌控之內,沒有遇到太大的問題”。

  隨后登場的王懿律/黃東萍以21:12和21:16戰勝日本隊渡邊勇大/東野有紗組合。“黃鴨”和“雅思”組合再度會師福州公開賽決賽,國羽提前鎖定混雙冠亞軍。

  女雙半決賽,陳清晨/賈一凡迎戰2號種子福島由紀/廣田彩花,先是以21:15拿下首局,隨后對手以同樣的分數回敬一局。決勝局雙方勢均力敵,關鍵時刻中國隊組合連丟兩球遭對手逆轉。日本組合將在決賽中迎戰韓國組合李紹希/申昇瓚。

  此外,男單方面,桃田賢斗擊敗拉斯穆斯,與淘汰安東森的周天成會師決賽。男雙方面,嘉村健士/田園啟悟和吉迪恩/蘇卡穆約分別戰勝對手進軍決賽。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