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兩次加時 北控男籃咬牙贏下拉鋸戰

陳嘉堃
2019年11月09日09: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次加時 北控男籃咬牙贏下拉鋸戰

新賽季首個客場比賽,經歷兩個加時賽,北控男籃終於笑到最后。在昨晚進行的新賽季CBA第三輪比賽中,北控隊以134比123戰勝廣州龍獅隊,在一場歷時近3個小時的鏖戰后艱難收獲勝利。

北控隊和廣州隊前兩輪都是1勝1負。本輪兩隊相遇,比賽的一大看點是,兩隊中匯聚了三位CBA選秀狀元。廣州隊擁有2016年CBA選秀狀元郭凱、2017年CBA選秀狀元陳盈駿,北控隊則擁有2019年CBA選秀狀元王少杰。三人本場比賽全都首發出場,王少杰開場后敢打敢拼,拿下了球隊前8分中的6分。值得一提的是,兩隊首節的外線手感都很好,廣州隊投進6個三分球,北控隊也投進4個三分球。首節結束,廣州隊以36比31領先。

第二節,廣州隊使用單外援,北控隊則是三外援齊上陣。但反倒是廣州隊佔據了上風,打出一波7比2,領先達到10分。不過,場上實力佔優的北控隊沒有慌亂,沉下心來慢慢追分。半場結束前1分05秒,孫悅打成3+1,幫助北控隊反超比分。隨后弗格追投一記三分球,半場結束,北控隊以62比59領先。

第三節開始,兩隊交替得分,屢屢出現平分。郭凱給北控隊外援弗格送出了一記蓋帽,點燃了主場觀眾的熱情。王少杰和郭凱這兩位同樣出自北大的CBA選秀狀元也有了直接對抗,王少杰造成了“學長”的第五次個人犯規。隨著弗格上籃得分,北控隊以91比86領先進入末節。

比賽最后階段,關於一個界外球的判罰,裁判員反復協商,導致比賽中斷了很長時間,雖然球權最終判給了北控隊,但北控隊球員卻出現失誤,廣州隊通過罰球將分差追到隻有2分。隨后,王少杰兩罰中一,北控隊將領先優勢又擴大到3分。但廣州隊連續兩次外援出手,鄭准的三分球命中將比分追平。兩隊在比賽結束前都擁有絕殺的機會,但都沒有把握住,雙方以106平進入加時賽。

第一個加時賽,雙方各得10分,以116平進入第二個加時賽。此時,兩隊球員體能消耗已經很大,都在咬牙堅持。弗格打成2+1,北控隊佔據優勢。廣州隊雖然籃板搶得很凶,但進攻效率很低。弗格又投進了1個三分球,北控隊領先達到了6分。此后,北控隊控制住比賽節奏,隨著王少杰中投命中,比賽結果失去懸念,北控隊以11分的優勢拿下全場比賽。

新賽季首個客場取勝,對於北控隊是個很好的開始。上個賽季,北控隊在客場一共隻取得了兩場勝利。新賽季陣容更新之后,北控隊尚需時間磨合,這樣一場鏖戰很有鍛煉價值。

(責編:李雅文、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