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浙江省體育局探索“體育+傳媒”資源整合 吉林省召開十四冬備戰動員大會

2019年11月08日16:0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浙江省體育局達成戰略合作探索“體育+傳媒”資源整合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戰略合作

11月5日下午,浙江省體育局與華數數字電視傳媒集團在杭州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旨在通過此次合作充分發揮雙方優勢,重點在“體育+傳媒”業態的深度融合等方面建立全面戰略合作關系,這也是“數字體育”建設的重要載體與實現途徑。

浙江省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鄭瑤,華數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陸政品出席簽約儀式並致辭。省體育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呂林與華數集團黨委委員、總編輯、副總經理唐雨簽署合作協議。

據了解,雙方將在內容資訊、賽事直播、融媒體中心建設和數字化轉型建設等方面開展戰略合作。加強體育咨詢供給,在互動數字電視平台內開設“浙江體育”專區,加強對浙江體育的聚焦、關注、播報,豐富老百姓的體育文化生活。加強對品牌賽事的直播、轉播,尤其是對我省舉辦、承辦的標志性或有較大影響力、品牌培育價值、老百姓喜聞樂見的賽事活動進行直播、轉播,同時加大對體育IP賽事活動的孵化、培育與引進,打造新型合作模式。共同建設浙江體育融媒體中心,實現全省體育信息、體育宣傳、體育新聞的統一調度,構建“一次採集、多元傳播、全媒發布、全網傳輸、全域覆蓋”的格局,打通線上線下、互通互動渠道,實現傳播效果最大化,唱好融媒體時代浙江體育大戲。推進數字體育建設,借助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等現代信息技術,加強在政府數字化轉型領域探索。

浙江省體育局與華數集團的戰略合作,是雙方在“體育+傳媒+服務”跨界融合的一次有益探索,將有助於拓寬浙江體育宣傳渠道,使全民足不出戶便能享受到24小時不打烊的體育信息、宣傳服務,為推動浙江體育事業可持續發展營造良好的輿論環境。

2、吉林省十四冬備戰動員大會在長春市召開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季運動

近日,吉林省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備戰動員大會日前在長春召開。會議全面安排部署各項參賽任務,向全省體育工作者發出了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參賽總動員令。

會議指出,要明確打好第十四屆冬運會戰役的意義和價值,明確工作思路,強化訓練措施,做好保障工作,用金牌來捍衛吉林省作為冰雪體育大省的榮譽和地位。

會上,吉林省冰上運動管理中心、雪上運動管理中心遞交了參賽任務書。長春市體育局、吉林市體育局代表市州作了備戰參賽表態發言,運動員、教練員和保障單位代表作了表態發言。

3、四川省體育局黨組迅速傳達學習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會議學習

11月4日,四川省體育局召開第42次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全體局黨組成員出席會議,局二級巡視員、機關各處室實職副處級以上干部列席會議。

會議指出,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明確了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目標和主要任務,對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確保黨和國家長治久安,具有重大而深遠的意義。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從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全局和長遠出發,准確把握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演進方向和規律,深刻回答了“堅持和鞏固什麼、完善和發展什麼”這個重大政治問題,既闡明了必須牢牢堅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則,又部署了推進制度建設的重大任務和舉措。

會議強調,全局系統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內一項極為重要而緊迫的政治任務,結合體育工作實際,切實抓好學習、宣傳、貫徹、宣講、培訓、黨課等相關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全會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加快體育強省、體育強國建設上來。

會議要求,一要深刻領會。要全面理解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指導思想、總體思路和目標任務,深刻把握“一個重要判斷”“一個總體目標”“十三個堅持”的顯著優勢、“十三個堅持和完善”的重大戰略任務等全會關鍵詞,認真學習領會、切實消化吸收。二要增強意識。要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是具有強大生命力和巨大優越性的制度和治理體系,要從心靈上認可、在實踐中融入,進一步強化制度意識,尊崇制度、維護制度。三要強化執行。體育系統干部職工要將政治自覺、心靈自覺轉變為行動自覺,帶頭執行制度、嚴格執行制度,結合工作實際,進一步促進體育工作制度化、規范化、科學化,推動群眾體育、競技體育、體育產業三位一體協調發展。

4、內蒙古自治區健身氣功教練員提升班開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健身氣功

為進一步提高我區健身氣功指導員理論水平和教學能力,提升指導員個人政治素養,加強健身氣功社會體育指導員隊伍建設,進一步擴大健身氣功習練人群,11月5日,由內蒙古自治區社會體育服務中心、內蒙古健身氣功協會主辦的2019年全區健身氣功教練員提升班暨一級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在呼和浩特市開班。全區各盟市基層健身氣功協會相關人員、站點負責人、教學骨干近130名學員參加培訓。

本次培訓結合歷年各盟市組隊參賽水平、隊伍整體素質和基層健身氣功愛好者的習練需求,課程內容豐富,實用性強,有針對性,內蒙古健身氣功協會教學團隊富有經驗的老師們圍繞健身氣功·易筋經、五禽戲、八段錦、馬王堆導引術、大舞、太極養生杖、導引養生功十二法等新老功法的動作規格、演示水平進行精講。

本次培訓為期三天,經培訓考核合格后,將為符合條件的學員頒發健身氣功一級社會體育指導員証書。

5、青海省體育局召開體育系統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會議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思想工作會議

11月5日,2019年青海省體育系統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會議在青海多巴國家高原體育訓練基地召開。參加本次會議的有局領導,局機關各處室、局屬各單位黨務、宣傳干部,省級各單項體育運動協會宣傳負責人,中央駐青和省垣各大媒體代表。本次會議的主要任務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全面落實省委關於做好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要求,總結成績,分析形勢,部署下步工作。會上,青海省直屬機關工作委員會副書記魏增勃以《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加強省直機關宣傳思想工作》為課題進行授課,對做好新時代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進行了指導。會上,青海省體育局副局長楊海寧領學《中國共產黨宣傳工作條例》。

會上,青海省體育局局長尕藏才讓在會議上講話。他說,近年來,省體育局認真學習貫徹中央和省委宣傳工作會議精神,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全面落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強化學習、落實責任,緊盯重點、突出特色,全省體育系統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為全省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營造了良好的宣傳輿論環境。尕藏才讓強調,要肯定成績,正視問題,進一步增強做好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責任感﹔同時還要高舉旗幟,守正創新,進一步加強新時代下局系統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尕藏才讓表示,省體育局狠抓主體責任落實,及時調整局系統意識形態工作領導小組,強化對網絡輿情的管控,強化對宣傳工作的引導,把意識形態工作納入黨組中心工作,認真研究制定推動年度工作要點,做到在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上立場堅定、旗幟鮮明。

在體育宣傳工作方面,注重加強與各中央駐青媒體、省垣媒體、新媒體的戰略合作,打造報、台、網、端於一體的媒體宣傳矩陣,牢牢把握了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權、主動權、話語權,在對內對外發揮了很好的宣傳主陣地作用。在把握輿論導向方面,緊盯各項重大賽會活動,建立專項宣傳、輿情監控等綜合防控和處置制度,做到項項賽事有分析、有研判、有安排、有總結,做到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做好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意義重大、使命光榮。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中央和省委對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的要求,堅守初心使命,銳意改革創新,勇於擔當作為,努力開創省體育系統意識形態和宣傳思想工作新局面。”尕藏才讓說。本次會議由省體育局副局長謝廣軍主持。他要求,希望與會人員會后以這次學習為契機,結合各單位宣傳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圍繞如何擔當好新時代宣傳工作的使命責任,如何提高宣傳工作科學化規范化制度化水平,如何增強宣傳工作本領,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進行專題學習研討,准確把握《條例》的內容和基本精神,以確保黨中央關於宣傳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實處。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