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北京2022項目審議會在京召開

2019年11月07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北京2022項目審議會在京召開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記者汪涌、姬燁)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北京2022項目審議會5日和6日在北京冬奧組委首鋼辦公區召開。這是今年召開的第二次北京2022項目審議會。會議期間,圍繞體育、奧運村、冬殘奧會、場館等主題,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與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專家共召開了10場平行會,進行了深入研討交流。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在審議會上表示,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扎實有序推進,專項計劃階段各項任務順利完成。今年11月已轉入了測試就緒階段,從明年2月開始還將陸續舉辦15項冬奧會和5項冬殘奧會測試賽,籌辦工作緊迫繁重,更加精細化、實戰化。

  張建東說,北京冬奧組委將以舉辦系列測試賽為抓手,統籌做好冬奧籌辦工作。基本完成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確保所有競賽場館在明年陸續完工,京張高鐵、京禮高速今年底全線通車﹔精心做好場館運行工作,深入開展賽事組織和服務保障工作,正式啟動志願者招募,籌備好相約北京賽事,圓滿完成各項測試目標,為成功辦奧奠定堅實基礎﹔推動冬奧宣傳持續升溫,吸引更多民眾參與冰雪運動,營造全民參與冬奧、支持冬奧的良好氛圍﹔做好可持續和遺產工作,促進主辦城市發展,惠及廣大民眾﹔同時,加大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工作整合力度,確保“兩個奧運”同步籌辦、同樣精彩。希望國際奧委會和國際殘奧委會繼續給予更多的指導支持,共同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小薩馬蘭奇在審議會上發言時表示,對於目前的籌備進展感到印象深刻,對北京冬奧組委的工作質量感到非常滿意。進一步確信,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組委的合作是緊密而卓有成效的。籌備工作目前已經轉入下一個階段,從明年2月開始將舉辦一系列測試賽,這是一個關鍵的時刻。“毫無疑問我們的緊密合作一定能在這個階段繼續取得顯著成果,這也將為最終2022冬奧會的成功奠定基礎。”他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