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多名球員質疑抽簽系統 世界羽聯回應“完全隨機”

2019年11月07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多名球員質疑抽簽系統 世界羽聯回應“完全隨機”

  新華社福州11月6日電(記者肖世堯、吳劍鋒)在6日進行的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中,奧運冠軍諶龍、丹麥名將安東森等多名男單選手對世界羽聯的抽簽系統提出質疑,呼吁進行公開抽簽。對此,世界羽聯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回應表示,抽簽結果是完全隨機的,世界羽聯將時刻關注對於(抽簽系統)不正常現象的擔憂。

  在本屆公開賽中,中國羽毛球隊在首輪遭遇“內戰”扎堆的情況,林丹、諶龍、黃宇翔、陸光祖四名球員被分入同一個八分之一半區。最終,諶龍2:1逆轉戰勝林丹,陸光祖2:0擊敗黃宇翔。第二輪比賽,諶龍又將與陸光祖直接對話。

  賽后,諶龍對於這一抽簽結果表達了自己的不滿:“世界羽聯存在他們的問題,希望能將抽簽公開。我覺得世界羽聯是為運動員服務的,抽簽應該更多為運動員去考慮。”

  林丹也在賽后表示:“對抽簽沒什麼好說的,不單這一次中國隊都撞在一起,好幾次女單、男單都出現這種情況。”

  世界羽聯的抽簽問題也受到男單世界排名第五的丹麥名將安東森的公開質疑,他10月曾在個人社交媒體表示無法理解羽毛球至今沒有一套行之有效的抽簽系統。

  “在最近的5次世界羽聯比賽中,韓呈愷/周昊東和鮑伊/彼德森4次在首輪相遇,實際上這種概率是0.00144%,這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但同樣的情況卻在這幾年反復出現。”安東森說。

  在6日的比賽后,安東森再次重申了他的這一觀點,希望世界羽聯能夠在巡回賽、世錦賽、奧運會等比賽中採用公開、現場直播的方式進行抽簽。

  對於球員們的質疑,世界羽聯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回應表示:“我們能向球員們保証,抽簽是完全隨機的。世界羽聯將同我們的抽簽管理軟件提供商Visual Reality一起,時刻關注對於(抽簽系統)不正常現象的擔憂。”

  “這套抽簽系統世界羽聯已經使用多年,它是在按照適當的程序並遵守世界羽聯的所有相關規程和賽事特殊規則的情況下進行的抽簽。”

  此前,世界羽聯也曾多次因為抽簽問題陷入爭議。2019年8月,在世界羽毛球錦標賽前,世界羽聯曾因技術故障對女子單打比賽進行重新抽簽,引發各方關注。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