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內戰”集體上演 林丹再遭“一輪游”

2019年11月07日08:3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內戰”集體上演 林丹再遭“一輪游”

  新華社福州11月6日電(記者吳劍鋒 肖世堯 張華迎)2019中國(福州)羽毛球公開賽6日展開第二個比賽日的爭奪,國羽選手上演3場“內戰”。林丹和諶龍的焦點戰中,諶龍在先失一局的情況下逆轉獲勝,林丹遭遇今年第八次“一輪游”。

  雙方首局交鋒,林丹率先進入狀態,打出8:3開局。隨后諶龍連追5球,雙方戰至16平,面對對手連續追分,林丹把握住第三個局點以21:19拿下首局。第二回合交鋒,諶龍開局連得4分,隨后林丹失誤逐漸增多,諶龍以21:12扳回一城。決勝局,諶龍率先取得領先,並將優勢保持至終局,最終以21:12鎖定16強席位。

  “這場開始雙方進入狀態都比較快,后面對手比較頑強追到了關鍵分,第三局做得沒那麼好,咬分的精力不是那麼足,總體來說斗志和狀態比法國公開賽的時候要好一些,雖然比賽失利了,還是盡量把后面的比賽打好。”賽后林丹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世界羽聯本周奧運積分排名中,林丹位列第17位,隻有排名再前進一位,他才有機會和隊友爭奪通往東京奧運會的資格。“盡量在這過程中打出自己的真實水平、競技狀態和斗志,這是首先要做到的,至於積分和奧運會,是更大的目標。”林丹說。

  諶龍將在下一場比賽迎戰陸光祖,對於連續“內戰”,諶龍表示,盡管目前中國男單遭遇較大沖擊,但人才儲備較為充足,“大家都需要打奧運積分,隊內競爭在所難免。”

  剛剛收獲澳門公開賽冠軍的男雙3號種子李俊慧/劉雨辰組合,當日迎戰韓國強敵徐承宰/崔率圭組合,雙方比分膠著,激戰3盤,最終國羽選手以21:19、19:21、21:15擊退對手。賽后兩人表示,盡管連續作戰,還是想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場比賽,在場上發揮技術,尋找缺點。

  當日進行的另外兩場“內戰”,陸光祖21:17和21:18擊敗黃宇翔,混雙2號種子王懿律/黃東萍組合2:0戰勝隊友歐烜屹/馮雪穎組合。此外,男單3號種子石宇奇、女單3號種子陳雨菲均直落兩盤擊敗對手晉級。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