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2020奧林匹克博覽會暨第二屆國際奧林匹克教育論壇啟動儀式在京舉行

2019年11月07日08: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20奧林匹克博覽會暨第二屆國際奧林匹克教育論壇啟動儀式現場

人民網北京11月7日電(記者胡雪蓉)11月6日,2020奧林匹克博覽會暨第二屆國際奧林匹克教育論壇啟動儀式在北京冬奧組委園區召開。

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發起人胡安·安·薩馬蘭奇

儀式上,國際奧委會副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發起人胡安·安·薩馬蘭奇介紹,奧林匹克博覽會是根據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2020議程》,由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國際奧委會共同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中國奧委會支持的一項以奧林匹克為主題的國際活動,亦是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合作項目之一。

自2017年始,奧博會已在北京、上海等地連續舉辦了3屆,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和贊譽。2020年奧林匹克博覽會將以“走向東京”為主題,跟隨東京奧運會的步伐同期舉辦,以青少年為核心,通過開展以青少年奧林匹克為主的音樂、美術、舞蹈、書法、科技與運動及數字藝術與奧林匹克等一系列展演和賽事項目,以東京奧運會(奧博會)為舞台,以創新型舉辦模式帶動廣大青少年參與奧運、熱愛奧運、支持奧運,以活力和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吸引更多年輕人的關注,並打造出多元的、精彩絕倫的奧林匹克青春盛會,為百年奧運注入新的活力。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

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兼秘書長韓子榮表示,奧林匹克博覽會作為北京冬奧會官方合作項目之一,是國際奧委會和北京冬奧會宣傳、展示的一個重要窗口。它不僅展示了現代奧林匹克的百年輝煌和精神價值,也展示了奧林匹克對人文、藝術、科技的理解與探索,是一個具有國際水准的綜合性展會。奧林匹克博覽會不僅傳播了奧林匹克精神,也為提升北京冬奧會影響力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希望2020奧林匹克博覽會不僅僅是友誼的橋梁,它還將是廣大青少年參與奧運、展現才華的舞台。

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

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副部長呂欽介紹稱,奧林匹克教育論壇是《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中小學生奧林匹克教育計劃》的一項重要內容,其意義在於通過奧林匹克教育領域學術交流,分享奧林匹克教育經驗,促進我國奧林匹克教育進步與發展。第二屆國際奧林匹克論壇將於2020年5月在上海召開,將邀請國際奧委會、國際殘奧委會、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奧林匹克學院等方面專家,分享奧林匹克教育經驗。還將邀請全國各地教育行政部門、奧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運動特色校代表參會,交流研討,展示成果。

活動現場,由奧運跳水冠軍王鑫、奧運射擊冠軍易思玲以及奧林匹克博覽會代表為學生代表們頒發了“小小奧林匹克宣傳員”榮譽証書。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