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鐵:人生中第一次感覺時間不夠用

2019年11月07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人生中第一次感覺時間不夠用

  新華社武漢11月6日電(記者張悅姍、李勁峰)正在武漢集訓的中國國家男子足球選拔隊6日組織了一場公開訓練課,主教練李鐵表示,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感覺時間不夠用。

  中國足協10月31日宣布組建國家男足選拔隊,任命李鐵為主教練並率隊參加12月10日至18日在韓國舉行的2019年東亞足球錦標賽(簡稱“東亞杯”)。本次集訓的27名隊員6日全部參加了主要由靈敏、協調訓練和分組對抗組成的訓練課,李鐵在訓練課結束后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這次集訓主要工作是通過九天的訓練,安排三場熱身賽,把一些戰術上的想法告訴隊員,更重要的就是在這個過程中找到想為國家踢球的(球員)。”李鐵說。

  李鐵介紹,東亞杯是非常重要的A級比賽,這些球員都是聯賽中表現非常出色的球員,很珍惜這次機會。年底打比賽對他們來說是很大的挑戰,球員的身心都會很疲憊。所以,他希望找到願意為國家踢球的(球員),因為這需要強大的意志力。

  談及東亞杯的目標,李鐵回應:“其實足協一直在給我減壓,外界有人說這可能是一個‘大坑’,但是對我們來講,有機會為國家踢球是人生至高的榮譽,希望能全力以赴贏下每場比賽。”

  作為中超武漢卓爾俱樂部的主教練,李鐵要兼顧國家隊和俱樂部的訓練,他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感覺時間不夠用。這對於我和我們團隊都是一個巨大的挑戰,我們可能每天隻能睡五六個小時,但是很興奮,很享受這個過程,希望能把每一邊的工作都做好。”

  談及下一階段安排,他表示:“我覺得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11月14號中國對敘利亞隊的(世預賽亞洲區四十強賽)比賽,這是決定中國足球命運和發展的一場比賽,隻有贏下這場比賽才能往前走。之后我也會和裡皮溝通,希望能在球員方面給我更多支持。12月的時候,我也希望大家能給這支國家隊和東亞杯比賽更多的支持和關注。”

  李鐵介紹,未來幾天這支選拔隊還有三場熱身賽要打,分別是8日對陣國青隊、11日對陣武漢卓爾和13日對陣天津天海。12月10日,李鐵將帶領隊伍挑戰東亞杯的首個對手日本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