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2019中甲聯賽收官 青島石家庄沖超成功 

謝澤楷
2019年11月03日07: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穆裡奇克萊奧率隊升中超

  克萊奧(右二)下賽季有望在中超賽場與老東家廣州恆大重逢。(新華社)

  昨日,2019中甲聯賽結束最后一輪比賽,冠軍、沖超、保級等等大戲迎來了最后的結局。青島黃海青港此前提前鎖定中超名額,最后一輪雖然主場輸球,但仍以1分優勢奪冠。石家庄永昌末輪贏球,加上競爭對手雙雙輸球,從而在沖超競爭中擊敗貴州恆豐和長春亞泰,獲得另一個中超名額。

  恆豐亞泰“保送”永昌

  第29輪,青島黃海在客場以2比0擊敗上海申鑫,提前一輪鎖定一個中超名額。最后一輪開始前,貴州恆豐積54分,長春亞泰和石家庄永昌同積53分。本輪焦點是恆豐、亞泰和永昌3隊誰將爭得另一個中超名額。

  恆豐本輪作客北京北體大。第42分鐘,恆豐外援馬格利卡頭球烏龍助攻,主隊球員鄒仲霆后點將球打進,志在中超的恆豐以0比1落后。當時,永昌在與新疆雪豹納歡的比賽中還未取得進球,亞泰則以0比1客場落后於黑龍江FC。

  恆豐此后均未能抓住破門機會。而永昌在第69分鐘終於抓住機會,由臧一鋒攻破新疆隊球門。第88分鐘,永昌外援穆裡奇將比分改寫為2比0,鎖定勝局。最終,恆豐以0比1不敵北體大,與中超擦肩而過﹔而亞泰在客場被灌4球,以1比4輸掉比賽。

  末輪戰罷,青島黃海以57分奪冠,石家庄永昌積56分位列第2,兩隊攜手沖超。恆豐以54分排名第3,黑龍江FC制造了本賽季中甲的最大驚喜,他們在末輪大比分擊敗長春亞泰,積54分反超亞泰排名第4。

  值得注意的是,效力於青島黃海的克萊奧和效力於石家庄永昌的穆裡奇此前都曾效力廣州恆大,兩人如能在接下來的冬窗留下的話,都有機會在下賽季中超面對老東家。

  南通新疆保級成功

  中甲末輪的保級大戰與沖超大戰同樣精彩。在積分墊底的上海申鑫提前降級之后,最后數輪的保級懸念在於哪隊將參加殘酷的升降級附加賽。

  南通支雲昨日在客場爆冷,以2比1擊敗青島黃海。支雲的主要保級對手四川FC則在客場以3比6不敵陝西長安競技。最終,南通支雲與新疆雪豹納歡同積33分,分列第12名和第13名,逃離附加賽。積31分的四川FC與積21分的遼寧隊分列第14位和第15位,他們將參加升降級附加賽。

  中乙第3名至第6名附加賽最后兩場比賽同樣在昨日結束,泰州遠大通過點球大戰,以5比4擊敗蘇州東吳,鎖定本賽季中乙第3名,並與沈陽城市建設和成都興城攜手成功沖甲。排名中乙第4的蘇州東吳將在附加賽中與遼寧隊爭奪一個中甲名額。河北精英主場以4比1擊敗江西聯盛之后,最終位列中乙第5名,將在附加賽與四川FC爭奪另一個中甲名額。

  在陝西長安競技以6比3擊敗四川FC的比賽中,陝西隊外援奧斯卡打進4球,憑借這4個進球,他在末輪反超其他對手,最終以22個進球,成為本賽季中甲射手王。

  最后一輪,兩支廣東球隊取得1勝1負的戰績。梅州客家在主場以2比0擊敗上海申鑫,梅縣鐵漢在客場以1比2不敵浙江綠城。梅州客家最終戰績為11勝6平13負,積39分,進44球,失41球,位列中甲第10位。梅縣鐵漢最終戰績為10勝6平14負,積36分,進41球,失50球,位列中甲第11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