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和隊保級希望基本破滅

趙曉鬆
2019年11月02日09:0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人和隊保級希望基本破滅

  在昨天下午進行的一場本賽季中超聯賽第25輪補賽中,北京人和隊在半場領先的情況下,下半場開局階段連丟4球,最終在主場1比4不敵廣州富力隊。本場比賽后,排名積分榜末尾的人和隊在聯賽隻剩下3輪的情況下仍然落后保級區9分,保級隻存在理論上的可能。

  一度領先卻突然崩盤

  在這場事關保級的關鍵比賽中,人和隊一度佔得先機,上半場結束時,以1比0領先於富力隊。這個比分曾讓現場為數不多的球迷以為,此前運氣欠佳的人和隊或將迎來好轉,因為進球功臣靳輝的登場,本就是個意外——開場不久,主力中后衛劉健受傷,在無人可用的情況下,主帥普拉薩隻能派上踢前鋒的靳輝頂替。

  不過,人和隊為保級拿下關鍵3分的希望,在下半場開場不久就破滅了。從第47分鐘到第61分鐘,薩巴“梅開二度”,弋騰和扎哈維各入一球,隻用了14分鐘,富力隊就將比分改寫為4比1。其中,富力隊外援前鋒、以色列球員扎哈維第50分鐘的推射破門,是他個人本賽季中超聯賽的第29個進球,也就此超越艾克森,創下了新的中國頂級職業足球聯賽單賽季進球紀錄。

  瞬間大比分落后,讓人和隊的將士們心態崩盤,就連普拉薩也喪失了激情,不再站在場邊指揮隊員,而是坐在教練席上茫然地看著場上的一切。比賽最后時刻,中場大將奧古斯托·費爾南德斯惡意犯規被紅牌罰下,人和隊以這樣一種方式,在這場關鍵之戰中遭遇完敗。

  更尷尬的是,本場失利后,人和隊在聯賽中已經連續15場比賽不勝,追平了中超最長不勝紀錄。本賽季,人和隊至今僅取得了兩場勝利,分別是第11輪主場2比1擊敗天津泰達隊和第12輪主場2比0擊敗天津天海隊。但這兩場勝利,全部發生在前任主帥斯塔諾執教期間。當年率人和隊沖超的功勛教練普拉薩回歸后,率隊在11場比賽中僅收獲2平9負。

  降級基本上已成定局

  “這有可能是我職業生涯裡最艱難的一段時間,當初回來的時候滿懷憧憬,希望能夠幫助球隊保級,但是現在看來,可能性幾乎沒有了。”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普拉薩近乎哽咽。正如他所說,人和隊已經基本保級無望。

  目前在積分榜上,人和隊積13分排名倒數第一,落后倒數第二位的深圳佳兆業隊7分,落后倒數第三位(保級區)的天海隊9分。由於人和隊在本賽季與天海隊的交鋒戰績中佔優,但落后於佳兆業隊,因此想要最終保級,不僅要在最后3輪比賽中拿滿9分,還要寄希望於天海隊不拿分,佳兆業隊最多拿1分。如此苛刻的條件,發生概率幾乎為零。

  普拉薩坦言,全隊上下已經為保級竭盡全力,但相比他此前執教的兩個賽季,本賽季球隊的運氣實在太差,他激動地說:“我向所有支持和關心球隊的人道歉,是我的工作沒有做好導致了這個賽季最終沒有實現賽季目標,對不起大家!”

  事實上,人和隊本賽季表現不佳並不只是主教練的責任。在中超各隊新賽季都加強投入的情況下,上賽季排名第八位的人和隊並未在休賽期補充強援。外援方面,冬天加盟的阿盧科和中途替換的馬努在個人能力上都不夠出眾,前者出場16次僅打入3球,后者更是9次出場一球未進。內援方面,王剛離隊后的“替代者”張文釗自賽季初就一直“身體狀況欠佳”,至今僅在聯賽中出場9次。

  降級基本已成定局后,人和隊全隊士氣都十分低落,不過老將陳杰在接受採訪時堅定地表示,球隊仍然會在接下來的間歇期內認真訓練,並且全力以赴踢好最后幾場比賽,“我們后面還有兩個主場,一定要給球迷奉獻精彩的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