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李鐵挂帥“國家男足選拔隊” 12月東亞杯27人集訓名單出爐  

張喆
2019年11月01日08:5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鐵挂帥“國家男足選拔隊”

昨天,中國足協公布了備戰12月東亞杯的中國男足國家選拔隊的27人集訓名單。這次比賽由李鐵率領,名單並沒有選入現役國腳和國奧球員,而是選入大批23歲以上、原來在國足65人世界杯預選賽常備大名單中的球員。本屆東亞杯將於12月10日-18日在韓國舉行。

東亞杯是由東亞足球協會主辦的足球賽事,每兩年一次,由東亞足球協會的所屬會員派隊角逐。兩年前的東亞杯,裡皮率領由U-23國足為班底組成的混編國足在日本取得第3名。因為要為40強賽讓路,本屆賽事延后到12月中旬舉行。但裡皮此前已經明確表態他不會帶隊參賽,為避免出現傷病,他也不允許國足主力框架出戰。

最后,中國足協經過研究,決定讓武漢卓爾主帥李鐵擔任臨時主帥,組建“國足選拔隊”參加東亞杯。這支隊伍的球員大部分都是各中超球隊的核心主力,也有不少此前已在裡皮圈點的國足備戰40強賽65人大名單中。該份27人集訓名單的球員來自11家中超俱樂部和1家中甲俱樂部,都非U-23球員,年齡最小的是來自武漢的明天。入選球員最多的是上港(5人),其次是武漢(4人)、國安和河北都有3人。其中此前外界呼吁應該進入裡皮所帶國足的曹赟定、唐淼等人都入選。傳聞被裡皮“永不錄用”的姜至鵬、在恆大傷愈復出的梅方、榮膺今年中甲最佳射手的長春亞泰前鋒譚龍都在名單之列。

根據安排,國足選拔隊定於11月3日至14日赴武漢進行首期集訓。

國足選拔隊27人名單:

門將:吳龑、董春雨、鄒德海﹔

后衛:於大寶、於洋、石柯、王燊超、梅方、唐淼、姜至鵬、金洋洋、李昂、趙宏略、明天﹔

中場:蔡慧康、李聖龍、馮勁、鄭凱木、王上源、李行、劉雲、曹赟定、金敬道、吳興涵﹔

前鋒:呂文君、董學升、譚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