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爭冠希望再起 國安還得靠自己

趙曉鬆
2019年10月29日08:1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爭冠希望再起 國安還得靠自己

  一夜之間,北京中赫國安隊沖擊中超冠軍的希望再次出現。上周日晚,“領頭羊”廣州恆大隊意外“翻車”,在主場被河南建業隊2比2逼平。至此,在聯賽還剩最后3輪的情況下,國安隊落后榜首2分排名第三位,一場比賽的得失,就能讓“御林軍”上演翻盤好戲。盡管國安隊本賽季在強強對話中的表現讓外界失望,但沖冠機會再起,球迷們還是希望“御林軍”將士們拼盡全力,發揚永遠爭第一的精神,踢好最后3場比賽。

  第26輪比賽主場0比2不敵上海上港隊后,國安隊不僅被對手反超,失去了聯賽次席的位置,也落后榜首的恆大隊4分,爭冠形勢一度變得十分渺茫。外界也開始討論國安隊本賽季的得失,以及下賽季的安排。不過,本輪國安隊走出頹勢,在主場3比1有驚無險地戰勝老對手天津泰達隊。手握優勢的恆大隊卻在主場被河南建業隊逼平。由於排名次席、領先國安隊1分的上港隊也在主場3比0輕取大連一方隊。因此目前在積分榜上,榜首三強的差距隻在一場球之內,恆大隊積分63分仍然排名第一位,上港隊積62分排名次席,國安隊積61分排名第三位。

  再次縮小的差距,讓國安隊的爭冠形勢重現曙光。不過,根據中超聯賽規則,在兩隊積分相同的情況下,將根據彼此之間比賽的戰績排名,而這正是國安隊本賽季的“短板”。國安隊與恆大隊和上港隊本賽季聯賽的4場交手已經全部結束,國安隊僅在客場1比0擊敗恆大隊,其余全敗。換句話說,如果“御林軍”在30輪聯賽結束后與恆大隊或上港隊積分相同,也將因為交手戰績排名靠后。

  求人不如求己,國安隊當下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准備好最后3輪比賽。具體說,首先要想辦法打破球隊近兩年來一直存在的“間歇期后疲軟”的怪圈。 第27輪比賽結束后,中超聯賽又將因國足征戰卡塔爾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40強賽而進入近一個月的間歇期。間歇期后,國安隊將在5天內迎來連續兩場客場征戰,先是於11月22日客場挑戰老對手上海申花隊,接著在11月27日,國安隊將赴廣州對陣廣州富力隊。連續客場征戰不好踢,更不利的是,國安隊近兩年已經多次在間歇期后的比賽中“翻車”。在本賽季此前兩次間歇期歸來的比賽中,國安隊先是在9月客場1比1被深圳佳兆業隊逼平,然后又遭遇了對陣上港隊的完敗。

  主帥熱內西奧在與泰達隊比賽后也表示,接下來的間歇期國安隊將有多名球員被國家隊征調,再次面臨無法以完整陣容備戰的情況。但這次法國教頭也充滿信心,他表示將通過高強度的熱身賽為球隊保持狀態。事實上,如何更好地利用間歇期,國安隊也有學習榜樣。在上一個間歇期,上港隊為了更好地准備與國安隊的關鍵之戰,特意在人員齊整的情況下推遲假期,進行了4天的加練。相比之下,國安隊9月底的比賽結束后就放假休整。盡管足球場上改變比賽結果的因素很多,但衛冕冠軍的態度,絕對值得國安隊學習。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