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排球

64歲沈富麟再度挂帥中國男排 全力沖擊東京奧運入場券

2019年10月28日14:0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中國男排新任主帥沈富麟(圖片來源:排管中心)

人民網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 趙欣悅)10月28日上午,國家體育總局排球運動管理中心宣布,已經在上海退休的前中國男排主帥沈富麟再度出山,他將帶領中國男排出征東京奧運會亞洲區資格賽,這是沈富麟時隔22年再度挂帥中國男排。

沈富麟曾在1990年至1997年擔任國家男排主教練。期間,他率隊獲得1991年亞錦賽季軍、1994年亞運會亞軍和1995年亞錦賽亞軍。對於此次重新執教國家隊,沈富麟表示:“我對排球有深厚的感情,我沒有什麼豪言壯語,就是抓好每一天的訓練。離奧運會資格賽僅有兩個多月的時間,如何把隊員凝聚在一起,共同努力去完成最后的沖刺,是我需要要考慮的事情。我們要對得起每一天的付出,做好每一件事情,集中精力向著目標去努力。中國女排就是榜樣,榜樣就在身邊,要向中國女排學習為國爭光的責任感,為國爭光的精神。中國男排具備一定實力,但是需要大家思想統一,在能力上有多大的提高的確很難,但是大家要有擔當,細化訓練內容,打出頑強的精神氣,這是最重要的。”

排管中心主任李全強在評價沈富麟時說:“他從未離開過排球一線,他是目前男線排球教練員的領軍人物,教球育人,工作細致,特別是在調動運動員的積極性、思想工作方面更是經驗豐富。他的訓練作風過硬,要求嚴格,善於培養、發掘年輕運動員的潛力。我們在此前做了全面的評估和認真的研究,沈指導是目前帶領這支中國男排沖擊奧運會資格最適宜的主教練人選,排球中心相信他,我們會全力保障,給他充分選人用人的權利,為奧運會資格做最后一搏。”

2020年1月6日至1月12日,東京奧運會男排亞洲區資格賽將在中國廣東江門舉行,這是中國男排沖擊東京奧運會的最后一次機會,隻有冠軍才能進軍東京奧運會。亞洲強隊眾多,沈富麟也表示,自己未必能率隊沖進東京奧運會,但是肯定會竭盡全力,同時希望夠振奮中國男排精神。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