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主場被河南建業以2比2逼平 中超爭冠懸念再起 

張喆
2019年10月28日08: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恆大丟分,卡帥遭遇“另類”下課

中超第27輪昨晚上演焦點戰,廣州恆大主場被河南建業以2比2逼平。由於國安和上港本輪雙雙獲勝,廣州恆大對上港和國安領先優勢瞬間縮小為1分和2分。最后3輪,中超爭冠形勢也變得微妙而緊張起來。而就在比賽結束的一刻,恆大俱樂部發布官方公告:主教練卡納瓦羅於2019年10月28日中午12時前到集團總部參加恆大企業文化學習班。學習期間,由隊長鄭智代為執行主教練職責。

陌生的上半場激怒卡帥 昨晚卡帥排出的433陣型,門將和后防線四人與亞冠對陣浦和一戰完全相同,鐘義浩繼續扮演左邊后衛的角色。徐新和保利尼奧、塔利斯卡控制中場。鋒線則雪藏起艾克森,讓郜林、韋世豪、楊立瑜構筑起“國產三叉戟”。但比賽開場不過2分鐘,恆大的大門就告失守,伊沃、巴索戈、卡蘭加三杆洋槍上半場頭頂腳踢,把恆大防線搞得近乎崩潰。 塔利斯卡昨晚依然形如夢游——帶球突破失誤頻頻、射門毫無力度和准頭、幾乎沒有和隊友形成任何配合。上半場被建業攻入第二個球后,現場球迷就發出了噓聲,也有部分球迷呼喊卡納瓦羅下課。中場休息,卡納瓦羅憤怒地回到更衣室,很快,更衣室裡就有猛烈拍桌子的聲音傳出。下半場卡納瓦羅一口氣用鄭智換下徐新,艾克森換下了塔利斯卡。隨后,恆大憑借韋世豪的突破和頭頂,不到10分鐘就為恆大追平了比分。可惜之后恆大始終無法第三次把球送入建業的大門,隻能接受令人郁悶的2比2平。鄭智將執行主教練職責 比賽一結束,恆大俱樂部隨之發布了一則官方公告:主教練卡納瓦羅於2019年10月28日中午12時前到集團總部參加恆大企業文化學習班。學習期間,由隊長鄭智代為執行主教練職責。 賽后出現在發布會上的不是卡納瓦羅,而是他的弟弟、助理教練保羅·卡納瓦羅。對與恆大發布的公告,保羅表示:“我們隻回答跟本場比賽有關的問題,其他的事宜還是跟集團去溝通。”

卡納瓦羅中場休息時在更衣室發脾氣了嗎?他弟弟也沒有正面回答這個問題,他說:“我們跟隊員說開場后踢得太害羞,讓大家安靜下來,回到足球本身,不要害怕對手。”隨后新聞發布會就結束了,這是恆大中超賽后開得最短的一次新聞發布會。 最近5輪聯賽僅僅贏下一場深圳,在天體主場有3個月沒有贏球——這在恆大歷史上還是首次。俱樂部的官方公告其實已宣判了卡納瓦羅第二次從恆大下課的事實。39歲老將的鄭智昨晚替補登場,這是他代表恆大參加的第300場比賽,但他沒有享受到人群的歡呼,收獲的卻是恆大微妙的未來。 各種關於恆大未來主帥的猜測甚囂塵上,甚至有消息說斯科拉裡的助手已來天體看球。如今中超隻剩下三場,北上廣三家爭冠的局勢十分膠著。下一輪聯賽要到1個月后才打,恆大主場對陣上港。

卡納瓦羅“下課”之后怎麼辦?

沒有人想到,廣州恆大昨晚在天體主場面對一支中下游球隊竟會踢得如此狼狽!13連勝勢頭被終止以來,恆大陣容中有兩個明顯的爭議點被外界放大。一個是門將曾誠,久傷復出的他真的適合馬上把劉殿座擠到替補席上?另一個自然是備受質疑的塔利斯卡。

在輪換的戰略下,卡納瓦羅昨晚選擇的依然是信任塔利斯卡,而把艾克森放到了替補席上。但事實証明,塔利斯卡的狀態依然低迷。下半場他被換下之后,恆大的整體侵略性是明顯提升。 雙線連戰不勝不僅讓恆大球員身體上的疲累爆發,更讓球員的心態處於一種失衡的狀態。昨晚下半場恆大追平比分后,球員的急躁導致久攻不下,楊立瑜甚至採取了“假摔”企圖獲取點球。 恆大賽后及時發布公告,卡納瓦羅被命令從明天開始去恆大企業文化學習班“上課”。可以肯定的是,這就是卡納瓦羅第二次在恆大主帥位置上“下課”。 老隊長鄭智被恆大集團任命為“執行教練”只是權宜之計。未來一個月的漫長停賽期裡,恆大必須啟動“換帥”程序。與戰術調整相比,恆大的更衣室秩序和全隊的心態更急需修復。雖然恆大目前在積分上還領先於上港和國安,但最后三輪比賽,恆大的每一場比賽都充滿了不可預知的壓力。 恆大在蒙受中超賽場和球隊內部的變故之后,他們的國腳又將以怎樣的一種心態面對馬上重燃戰火的國足40強賽呢。一切答案有待下月揭曉。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