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王治郅:球隊贏在防守 下周將站上CBA賽場

王賢
2019年10月27日09:1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王治郅:球隊贏在防守 下周將站上CBA賽場

  新華社武漢10月26日電(記者王賢)軍運會中國男籃主教練王治郅26日在中國隊險勝巴西隊贏得銅牌后說,最后一分鐘贏得比賽是靠防守,“軍運會比賽我沒有站上過領獎台,他們今天確實做得比我好”。

  王治郅表示,今天是一場艱苦的比賽,昨天比賽失利后不到24小時,大家能否很快調整過來,對球隊是一個重要的考驗,很高興大家在這場比賽中表現得不錯。

  比賽最后階段,中國隊屢屢罰球不進,使得比賽懸念叢生,全場比賽,中國隊罰球14罰8中,命中率隻有57%。王治郅表示,罰球對八一隊、包括國家隊都是個老大難問題。我們一直在努力解決,平時練得再多,打比賽的感覺還是不一樣,這場比賽做得還是不夠好,如果最后的罰球命中率高一點,可能懸念就不會留到最后,好在郭昊文最后兩個罰球進了。

  “罰球的確是個困擾中國籃球的問題,如果罰籃白給的分都拿不下來的話,有時候差一兩分的比賽,可能就會輸掉。”王治郅說。

  談到球隊接下來的安排,王治郅表示,八一隊有很悠久的歷史,我們只是傳承者,既不是開拓者,也不是終結者,我們希望把接力棒傳好,下個星期六的這個時候,我們會出現在山東的賽場,那是我們新賽季的CBA比賽。

(責編:管若寒、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