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女足決賽:中國隊1-2憾負朝鮮隊獲得亞軍

2019年10月26日20: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26日電(記者胡雪蓉)今天下午,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女足決賽在武漢漢口文化體育中心打響,中國隊1-2負於朝鮮隊,獲得亞軍。

本屆軍運會,中國女足在小組賽中表現出色,首戰3-0力克韓國、之后分別以4-0的比分大勝德國及美國隊,3戰全勝進11球且未失一球晉級半決賽。半決賽,中國隊對陣衛冕冠軍巴西隊,雙方90分鐘內戰成1-1平,加時賽中國隊員姚偉吃到第2張黃牌被罰下場,徐展在第109分鐘上演絕殺,最終中國隊2-1擊敗對手晉級決賽。

朝鮮隊在小組賽中3-0戰勝巴西、4-0大勝法國、2-0擊敗喀麥隆,3戰全勝出線。半決賽,朝鮮隊以2-0力克韓國隊挺進決賽。

今天的決賽,中國隊主教練趙爭春派出了最強陣容出戰。第42分鐘,楊麗在門前搶射被朝鮮隊門將扑出,中國隊錯失了開場以來最好的破門機會。第51分鐘朝鮮隊率先進球,中國隊門將彭詩夢扑球脫手,金潤美禁區內抽射得分。第58分鐘,張睿在禁區弧頂遠射打進死角,1-1,中國隊扳平比分。第85分鐘,金潤美掃射破門上演絕殺,最終中國隊1-2不敵朝鮮隊獲得亞軍。

賽后,中國隊主教練趙爭春表示,中國和朝鮮女足代表亞洲的最高水平,“賽前隊伍針對金潤美進行了重點防守,但她仍然抓到了一些機會。特別是第一個球,我們的守門員有一定失誤。”

回顧中國隊在本屆軍運會上的表現,趙爭春直言取得了突破。“球隊小組賽打得比較順利,半決賽加時戰勝巴西隊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個突破。今天的決賽,隊員體能受到一定影響,加之姚偉停賽,但球隊基本發揮了正常水平。中國隊是第一次參加軍運會女足比賽,能夠取得亞軍,我對隊員們的表現非常滿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