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拿冠軍!過生日!慶團圓!這就是我們的軍事五項隊

“人民日報體育”微信公眾號 王亮
2019年10月24日09:2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冠軍!冠軍!冠軍!冠軍!今日,在陸軍工程大學軍械士官學校,短短兩個多小時,中國軍運代表團就入賬4枚金牌。

軍事五項男女團體冠軍、男女個人全能冠軍被看做軍運會上分量最重的金牌,被稱為“捍衛軍旗之戰”!

中國隊不但奪冠,還是破紀錄奪冠!男團女團都打破了世界紀錄。“最帥卡車司機”潘玉程獲得男子個人全能冠軍,盧嬪嬪獲得女子個人全能冠軍,又順手打破了塵封19年的世界紀錄,她的隊友,亞軍管超楠也打破了世界紀錄。

賽后,各國選手紛紛向中國選手表示祝賀。金牌是最好的証明,在這項最精彩、最艱苦、最殘酷、最能展現軍人素質的項目上,中國軍人延續著超強統治力。

“比賽不是很困難,正常發揮!”奪冠后的潘玉程霸氣外露。“感謝祖國,提供這麼好的平台”打破世界紀錄、創造最好成績的盧嬪嬪說出肺腑之言。揮舞國旗、觀眾吶喊,奪冠后激情與喜悅交織,運動員們收獲了滿滿的敬意,也展現了“鐵骨柔腸”。

王茂林幫助中國隊獲得軍事五項男子團體冠軍,奪冠后,他抱著孩子,和妻子一同接受採訪,“已經一年多沒有和家人團聚了”3歲的兒子“黏在”他的懷中,“希望兒子以后也成為一名軍人”。

王堂林是軍運會開幕式上的第三棒火炬手,她不僅幫助中國女隊拿下冠軍,個人也斬獲了一枚女子個人全能銅牌。賽后,她也飛快地跑到場邊,抱起年幼的兒子分享喜悅,產后復出繼續參賽,王堂林是中國軍事五項隊歷年來的第一人。這樣的成績背后有多少付出,雖然孩子現在還不太明白,“希望兒子以后能夠為我驕傲”。

今天也是盧嬪嬪的23歲生日,她以總成績5627.2分成為首個總成績超過5600分的女兵,終於實現了長久以來的目標。盧嬪嬪說:“這是送給自己最好的生日禮物,太不容易了,我的教練也太不容易了。

軍人運動員奪冠瞬間的綻放,耀眼奪目,賽場背后傷病如影相伴、家人聚少離多,同樣值得我們銘記。

有多少輝煌就有多少艱辛!祝賀中國軍事五項隊!

(責編:趙欣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