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射擊:老將金泳德率“男團”逆轉奪金

喻珮
2019年10月24日08:4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射擊:老將金泳德率“男團”逆轉奪金

  新華社武漢10月23日電(記者 喻珮)23日的軍運會射擊賽場,中國隊經歷逆轉獲得男子25米中心發火手槍團體比賽的金牌。這也是軍運會火炬手、八一射擊隊副隊長兼教練金泳德在本屆賽事收獲的第二枚金牌。

  男子25米中心發火手槍團體比賽分兩天舉行。在22日舉行的手槍慢射的比賽中,由金泳德、姚兆楠和高錚組成的中國男團以871環暫列團體第一。

  23日的手槍速射可謂一波三折。高錚頭陣僅打出289環,第一輪過后,中國隊總成績滑落到第三。第二輪比賽由姚兆楠出戰,小將沉著應戰、敢打敢拼,打出295環的好成績,中國隊反超烏克蘭、韓國隊,再度攀升至第一位。

  老將金泳德最后壓陣,雖然開局出現了一些失誤,但隨后他迅速調整心態,快速瞄准、精准擊發,一槍比一槍打得出色。最終中國隊以1744環的總成績摘得金牌,亞軍韓國隊和季軍烏克蘭隊分別取得1741環、1736環的總成績。

  “打完之后,還是挺興奮的。”金泳德說,他對自己的表現有不太滿意的地方,對於明天的個人賽,希望解決出現問題的地方。

  高錚說:“今天遇到了一些突發情況,不太盡如人意。還好我的隊友非常給力,把劣勢一點點地攆了回來。”

  姚兆楠說:“我知道自己最年輕,經驗比較少,所以說對於很多外界的因素我不會去過多關注,盡量做自己。”

  在同日舉行的女子50米步槍3種姿勢團體決賽中,俄羅斯隊以3542環的總成績摘金,並打破賽會紀錄,烏克蘭隊和挪威隊分獲二、三名。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