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冰雪項目新賽季總動員:一天不耽誤備戰北京冬奧會

吳博文
2019年10月24日08: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冰雪項目新賽季總動員:一天不耽誤備戰北京冬奧會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吳博文)2019-2020賽季冰雪項目部署大會暨工作會議23日在京舉行,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負責人和各項目教練員、運動員紛紛表示,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投入新賽季,一天也不耽誤,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

  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主任、黨委書記倪會忠在動員講話中說, “2022年北京冬奧會獎牌競爭勢必空前激烈。2019-2020賽季是檢驗我們長期訓練成果的重要賽季,更是進一步提升士氣、堅定信心的重要賽季,必須拿出實打實的成績。”倪會忠說,“各國家集訓隊要深入抓實做好體能訓練,這是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突破的重要基礎。”

  第十四屆全國冬季運動會將於2020年2月在內蒙古舉行。倪會忠說,“十四冬”是北京冬奧會前我國舉辦的一屆規模最大、規格最高、水平最高的冬季運動會,要借助“十四冬”為2022年北京冬奧會發現優質人才。

  中國花樣滑冰隊總教練趙宏博在會上代表教練員發言說,要把自身的使命與2022年冬奧會即將在中國舉行的時代背景相結合。“距離北京冬奧會開幕還有不到三年,接下來的每一個賽季、每一天甚至每一堂課都很關鍵,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錯,一天也不能耽誤。”他說。

  單板滑雪U型場地世界冠軍蔡雪桐作為運動員代表發言,她表示,面對新賽季,既充滿信心,又滿懷期待。“今年正值新中國成立70周年,在國慶盛典上,我們共同見証了祖國的強大。特別是體育主題的游行彩車,更讓我們看到了新中國體育70年間翻天覆地的變化和舉世矚目的成就,深刻意識到作為當代冰雪運動員肩負的光榮使命與歷史擔當。”

  當天的會議上,各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向國家體育總局冬運中心遞交了2019-2020賽季參賽目標責任書和反興奮劑責任書。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孫遠富宣讀了2019-2020賽季冰雪項目國家(集訓)隊運動員安踏獎勵計劃。國家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黨委書記陳志宇作了反興奮劑工作報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