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四大板塊全面升級:新賽季CBA將全新起航

林德韌、李博聞
2019年10月24日08:48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四大板塊全面升級:新賽季CBA將全新起航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記者林德韌、李博聞)CBA聯盟23日在北京召開2019-2020賽季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以下簡稱“CBA聯賽”)新聞發布會。會上公布了新賽季CBA在賽事運營、球迷體驗、商務開發和品牌推廣四大板塊的全面升級舉措,CBA2.0的第一個賽季正式拉開序幕。

  2019-2020賽季是CBA聯賽歷史上第25個賽季,同時也是CBA聯盟推動CBA2.0升級計劃后的第一個賽季。本次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籃協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在致辭中表示:“新賽季CBA聯賽在某種意義上承載的期望,是過去很多個賽季都無法比擬的。新賽季CBA聯盟要做的事情很多,更要對每一個環節從長計議。我們所有人,要把自己融入一種隨時超越自我、超越歷史的狀態中去。堅信CBA聯賽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成為國人最喜愛的職業體育聯賽。”

  CBA聯盟CEO王大為重點介紹了新賽季CBA聯賽的升級新舉措。賽程方面,揭幕戰將於11月1日開打,全明星周末將於2020年1月11日-12日落地廣州,季后賽將於3月15日、總決賽將於4月26日開戰,預計比賽數量將達到500場左右。為照顧全國球迷觀賽,減少並發開賽時間,部分場次將提前到晚七點或推遲到晚八點﹔同時每節比賽增設了官方暫停時間。在裁判培訓和管理方面,將試點專職裁判,並加強監評和培養體系。聯賽榮譽體系逐步完善,並新增了最佳第六人獎項﹔在常規賽部分場次中將試點主隊球衣採用主場色調,進一步強化主場氛圍和球迷歸屬感。

  新賽季,CBA聯盟在商務開發方面卓有成效,諸多知名企業加入CBA聯盟大家庭當中。

  國潮、青少年發展、公益和社群營銷將是CBA新賽季品牌升級的主要方向。聯盟將通過矢量打印運動地板和賽場軟包等體現國潮元素﹔在年輕人喜聞樂見的快手、微博、虎扑等平台上進行互動,與真人秀、音樂節等跨界合作實現破圈﹔構建CBA公益平台,關注青少年成長、關愛特殊群體和環境保護,通過“CBA你我TA”“小小CBA”和“少年CBA”等項目踐行CBA聯盟的社會責任﹔啟動CBA籃球公園,通過全年不間斷的籃球草根賽事和贊助商品牌活動,增強社群儀式感和粉絲忠誠度。

  2019-2020賽季CBA聯賽11月1日將在東莞展開揭幕戰角逐,由衛冕冠軍廣東隊主場對陣遼寧隊。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