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勇敢者的運動!人民網直擊軍運會跳傘比賽

2019年10月23日19: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武漢10月23日電(記者胡雪蓉) “准備、准備!跳、跳!”隨著地面裁判發出指令,運動員們依次從2200米高空的飛機上躍下,徒手完成各種比賽動作,並最終降落在著陸場。這是記者今天在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特技跳傘比賽現場看到的一幕,比賽全程緊張、刺激,現場觀眾的驚嘆聲、喝彩聲不絕於耳。

跳傘以自身的驚險和挑戰性,被譽為“勇敢者的運動”。作為軍運會軍事特色項目,本次跳傘比賽設有特技跳傘、定點跳傘、四人造型三個大類,按照國際軍體跳傘項目比賽規則進行,將決出男女集體定點、男女個人定點、男女個人特技等18個項目的金牌,共吸引了35個國家的244名運動員報名參賽。

今年35歲的托馬斯來自法國,曾經參加過2011年巴西裡約熱內盧軍運會、2015年韓國聞慶軍運會。“為了備戰武漢軍運會,我在法國訓練了很久,專門在與武漢相似地形的場地訓練。我今天的發揮不是很好,但這就是競爭,比賽總會時好時壞。”

“特技跳傘要求運動員保持強健的身體,並且要多次訓練,在腦海中不斷地重復各種各樣的動作。比賽時,在下降過程中要盡可能達到最快速度,並把動作做到最准確。”談起這項驚險刺激的運動,托馬斯介紹道。

特技跳傘技術官員拍攝比賽

運動員們在2000多米的高空完成比賽動作,在陸地上的裁判又如何清晰地看到呢?軍運會跳傘比賽技術官員,負責特技跳傘比賽錄像工作的翁華南告訴記者,“我們在比賽著陸場用專業攝像機器捕捉運動員高空中的動作,畫面實時傳輸到后方,裁判根據影像進行評分。這台機器拍出的畫面清晰,瞄准鏡就是一般所說的八倍鏡,捕捉2000米高空運動員的動作是非常清楚的。”

除了特技跳傘,跳傘比賽還包括定點和造型。定點跳傘要求運動員從1000米的高度跳下,准確地降落在地面直徑隻有2厘米的“靶心”上。四人造型跳傘則規定運動員從3200米高空離機后,在35秒內4人做出各種造型動作,並由本隊的一名隊員擔任空中攝像師全程記錄,之后裁判根據錄像裁定成績。

定點跳傘比賽

本屆軍運會,中國隊派出了13名隊員參加跳傘項目。在已經結束的8個小項中,中國選手奪得6金,其中邢雅萍表現出色,獲得了女子個人特技、個人定點、青年個人全能等5枚金牌。根據賽程安排,24日跳傘比賽將決出男子個人定點、女子個人全能等3項冠軍﹔26日比賽將迎來決賽高峰,共將產生男女集體定點、男女集體全能等6枚金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