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泳池“新杰” 軍運會男子400米自由泳季新杰強勢奪冠

記者 郭 晨
2019年10月23日14:45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中國游泳隊再添一金!10月22日晚,在滿場觀眾的歡呼聲中,季新杰一路劈波斬浪,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決賽中取得第一名。3分48秒33 ,一項新的軍運會游泳紀錄誕生。

包括這枚金牌在內,季新杰已在本屆軍運會上為中國游泳軍團豪取5金,並先后四次打破賽事紀錄,表現十分搶眼。這不禁讓人回想起兩年前相似的一幕:在天津全運會賽場上,不滿20歲的季新杰獨攬男子自由泳項目5枚銀牌﹔而這5個項目的金牌獲得者也剛好都屬於同一人——泳壇名將孫楊。近年來,在國內自由泳項目上,季新杰的成績一直緊隨孫楊之后。能夠成為離偶像最近的人,季新杰倍感自豪:“我要向孫楊大哥學習,希望將來也能成為像他那樣優秀的游泳健將。”如今的他,正在努力拼搏,一步步實現自己的夢想。

賽后季新杰表示,由於連續幾天密集的參加比賽,對意志和體力都是很大的考驗。“今天在預賽中的感覺不算太好,不過接下來的比賽應該能夠支撐下來,隻要能游出自己的風格,相信會取得好成績。”他的言談中透著自信。

決賽中,季新杰延續了其穩扎穩打、后發制人的風格。比賽開始后,第一個轉身時季新杰排名第三,僅落后第一名不到1秒。此后他逐步加速,最終逆襲成功。

高大帥氣的大男孩,是季新杰給人的第一印象。平日裡的他文靜腼腆,一旦躍入泳池,就像換了一個人,在擊水搏浪中,體現出特有的堅韌和頑強。這種堅韌來自對游泳的熱愛,也離不開家人的關心和鼓勵。他至今記得母親當年說過的話:“既然選擇了,就不能輕言放棄。”“不放棄”,這3個字從此一直印在他的心底,不斷地激勵他刻苦訓練,在各項賽事中屢創佳績。

“拼搏的目的,並不是單純追求個人獎牌數量,而是不斷提升自己,更好地為祖國爭光。”在被問到接連奪冠的感受時,季新杰如此回答。

陰雨霏霏的天氣,擋不住江城觀眾如火的熱情。季新杰登上領獎台時,全場觀眾向他報以熱烈的掌聲。在又一次雄壯的國歌聲中,他面向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庄嚴敬禮。

(本報武漢10月22日電)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