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會羽毛球:中國男團取得“開門紅” 張楠目標“為軍旗添彩”

肖世堯 盧星吉
2019年10月22日08:1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會羽毛球:中國男團取得“開門紅” 張楠目標“為軍旗添彩”

  新華社武漢10月21日電(記者肖世堯 盧星吉)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羽毛球賽21日開拍,首輪輪空的中國隊在男團比賽中以5:0擊敗朝鮮隊,取得“開門紅”。中國隊隊員、奧運冠軍張楠表示來到軍運會就是要為軍旗添彩。

  本屆軍運會羽毛球男子團體比賽有中國、法國、朝鮮、韓國和泰國隊5支球隊參加,將進行單循環小組賽。21日上午首輪比賽中國隊輪空,韓國隊以5:0戰勝朝鮮隊,泰國隊以5:0擊敗法國隊。21日晚,面對首戰對手朝鮮隊,中國隊表現出優勢,以5個2:0獲勝。

  比賽中,陸光祖挑起中國隊一單大梁,他以21:8和21:9戰勝崔光武,為中國隊先拔頭籌。隨后出戰的第一男雙張楠/譚強又以21:10和21:7擊敗李勝權/俞浩哲。

  剛剛結束丹麥公開賽回國的張楠表示,雖然還有時差影響,但是他的狀態不錯。對於軍運會,他將全力以赴,打好參加的所有比賽。“這次比賽多了一份責任感,在國家隊比賽為國家爭光,參加軍運會就是要為軍旗添彩。”

  首次參加軍運會的趙俊鵬以兩個21:8戰勝金忠日,為中國隊取得制勝分。最后兩場較量中,中國隊劉成/居方鵬宇以21:12和21:10擊敗崔光武/黃進,李詩灃21:3和21:6輕取李勝權。

  趙俊鵬表示:“第一次參加軍運會很開心。能夠代表中國、代表軍隊比賽,多了一份軍人的責任。”

  當晚第二輪另一場比賽中,泰國隊以3:2險勝韓國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