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跑步

北馬發布官方公告 私下轉讓參賽名額或終身禁賽

2019年10月21日15: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0月21日電 近日,北京馬拉鬆組委會發出公告,嚴禁私下購買、轉讓參賽名額。今年北京馬拉鬆預報名人數超16萬,中簽率16%左右,再創歷年新低。一些網絡交易平台上,有人叫價數千元轉賣參賽名額。大賽組委:私下購買、轉讓參賽名額,經非法渠道獲取名額參賽是違法行為,涉事者將被禁賽乃至終身禁賽。

北京馬拉鬆組委會關於維護賽場紀律、嚴禁名額轉讓的聲明

近日北京馬拉鬆組委會(以下簡稱組委會)發現有個別中簽選手在閑魚APP、微信群等平台公開高價轉讓、倒賣北京馬拉鬆賽參賽名額,對這種違反公平公正參賽原則、破壞北京馬拉鬆賽比賽秩序及聲譽、損害公眾利益的違法行為,組委會予以堅決反對和公開譴責。組委會將採取一切有效途徑及措施嚴厲制止打擊,包括但不限於會同公安部門對倒賣行為進行調查並制裁,對涉事人員處以禁賽乃至終身禁止參加北京馬拉鬆賽等處罰。同時將相關人員信息提交“信用中國”備案,並報中國田徑協會等有關部門追加處罰。

組委會特此重申且提醒每位選手及參與者,切勿私下購買、轉讓參賽名額,經非法渠道獲取北京馬拉鬆賽名額參賽是違法行為,存在極大的法律風險,請各位選手認真理性對待。對未經合法途徑參賽導致的一切后果,均由選手本人承擔。組委會保留追究一切損害賽事違法違規行為法律責任的權利,並將相關違法事實交予公安機關等相關部門嚴厲懲處。

特此聲明。

北京馬拉鬆組委會

2019年10月18日

(責編:楊磊、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