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乒乓球女子世界杯 劉詩雯創歷史榮膺“五冠王”

楊敏
2019年10月21日08:5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創歷史榮膺“五冠王”

 10月20日晚,2019年乒乓球女子世界杯在成都決出冠軍。28歲的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在決賽中以4比2擊敗隊友朱雨玲,奪得了個人運動生涯的第五個女子世界杯冠軍。

女子世界杯舉行23屆以來,劉詩雯先后在2009年、2012年、2013年、2015年和2019年奪冠,榮膺“五冠王”的她超越了同樣四次奪冠的國乒大滿貫王楠和張怡寧,成為這個杯賽奪冠次數最多的運動員。

一共有20名選手獲國際乒聯邀請參加今年的女子世界杯,其中,國乒兩位獲邀主力分別是亞洲杯女單冠軍朱雨玲和世乒賽女單冠軍劉詩雯。在今天中午的半決賽上,頭號種子朱雨玲以4比2淘汰了國乒昔日頭號對手、新加坡隊名將馮天薇,二號種子劉詩雯以4比0橫掃美國隊華裔黑馬張安。這樣,兩人會師決賽,也提前為國乒鎖定冠軍。

在今年的布達佩斯世乒賽上,劉詩雯第五次參加女單項目終於奪冠。在女子世界杯從第一次封后到“五冠王”,劉詩雯“十年磨一劍”,成功創造歷史。一年內兩奪世界大賽女單冠軍,劉詩雯基本鎖定了東京奧運會女團和女單入場券,她與許昕目前也是國乒最強混雙組合,很有機會參與明年東京奧運會混雙金牌的爭奪。

盡管在隊內競爭中佔得先機,劉詩雯仍然不斷地反思,她在世乒賽之后沒有拿到任何單打冠軍,她對自己提出了更高要求,也以奧運會和世乒賽的標准去備戰本屆世界杯。“一個大賽的冠軍確實會讓人全方位提升,但是很多人在拿完大賽之后鬆了一口氣下滑得很快,自己不停地鼓這口氣,因為狀態起來不容易,但是想鬆,很快就滑下去。我們競爭非常激烈,自己還是要把握住每次機會。”接下來,劉詩雯將代表中國女乒參加11月在東京舉行的團體世界杯,她明確表態,目標就是奪得女團冠軍。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