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乒乓球

女子乒乓球世界杯今開戰 劉詩雯沖擊“五冠王”

楊敏
2019年10月18日08: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沖擊“五冠王”

2019年女子乒乓球世界杯從10月18日開始在四川省體育館舉行,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將沖擊創歷史的第5冠。

一共有20名選手參加今年的女子世界杯,國乒派出世界排名第3的朱雨玲與第5的劉詩雯參賽。其他選手包括日本隊的石川佳純與平野美宇、新加坡隊名將馮天薇、中國香港隊的杜凱琹、韓國隊的田志希、中國台北隊的鄭怡靜等。朱雨玲被列為頭號種子,劉詩雯是2號種子,兩人分列上下半區。

在過去22屆女子世界杯中,國乒隻有2016年讓冠軍旁落,當年,丁寧和劉詩雯先后退賽,中國隊沒有選手參加,最終日本隊的平野美宇收獲冠軍。劉詩雯曾經在2009年、2012年、2013年和2015年奪得這個杯賽的冠軍,同樣拿到4冠的還有“大滿貫”王楠和張怡寧。如果劉詩雯今年能夠奪冠,她將創歷史榮膺“五冠王”。

在沖擊“五連冠”之前,劉詩雯出席了組委會舉行的球星見面會,她被問得最多的就是喜歡吃什麼?劉詩雯坦言,自己來過成都很多次,很多四川美食都喜歡吃。

(責編:馬翼、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