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第七屆軍運會周五武漢開幕

李遠飛
2019年10月15日08:21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第七屆軍運會周五武漢開幕

  本周五,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在湖北省武漢市開幕。目前,本屆軍運會的各項籌備工作已全面就緒。

  近日,武漢軍運會運動員村舉行了開村暨中國代表團入村歡迎儀式。儀式上,伴隨著雄壯的國歌,鮮艷的五星紅旗在軍運村廣場上冉冉升起,中國代表團成為首批入住軍運村的團隊。作為志願者形象大使,同時也將參加本屆軍運會羽毛球比賽的倫敦奧運會冠軍李雪芮表示,希望以自己最好的、優異的表現,為部隊、為國家爭光。另外,本屆軍運會的獎牌“和平友誼之星”、獎杯“騰飛”也於近日正式亮相,而本屆軍運會的軍營火炬傳遞活動則於近日進行了最后一站的傳遞。

  為紀念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50周年和《聯合國憲章》的簽署,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舉辦了世界軍人運動會。第一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於1995年9月4日至16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舉行,此后每4年舉行一次,有“軍人的奧運會”之稱。世界軍人運動會除設置常規賽項外,還設有其他運動會沒有的軍事五項、空軍五項、海軍五項、跳傘等項目。第二至六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分別在克羅地亞首都薩格勒布、意大利西西裡島的卡塔尼亞、印度的海德拉巴、巴西海濱城市裡約熱內盧以及韓國的聞慶市舉辦。另外,2010年3月20日至25日,在意大利城市奧斯塔還舉辦了第一屆冬季世界軍人運動會。

  2015年,在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第70屆代表大會上,國際軍事體育理事會主席哈基姆·艾爾希諾宣布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將於2019年10月在中國湖北省武漢市舉辦。我國由此首次承辦國際軍體綜合性運動會。武漢軍運會將於10月18日至27日舉行,共進行27個大項(含2個表演項目)、329個小項的比賽。本屆軍運會的會徽名為“和平友誼紐帶”,由“五角星”“和平鴿”“彩帶”和“7”等元素共同構成﹔吉祥物名為“兵兵”,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一級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中華鱘,口號為“創軍人榮耀,筑世界和平”。

  明天,本屆軍運會的排球和足球比賽將率先開賽。據組委會初步統計,本屆比賽的參賽運動員總數約為1萬人。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從首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開始,每屆均派出運動員參賽。此次,作為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東道主,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從全軍選拔出553人,參加除高爾夫球項目以外的24個比賽項目和2個表演項目。中國人民解放軍體育代表團是本屆軍運會各國代表團中人數最多的代表團,也創造了我軍參加世界軍人運動會人數的新高。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