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俄羅斯派豪華陣容出征軍運會 美國女籃成奪冠熱門

陳智
2019年10月14日09:10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俄羅斯帶著8名奧運冠軍出征軍運會

10月12日19時14分,來漢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卡塔爾代表團成員抵達天河機場,他們是本屆軍運會首個集體入境的外國代表團。

目前,中國代表團已入駐軍運村,其他代表團也將於近日陸續抵漢。

俄羅斯派豪華陣容

8名奧運冠軍62名世界冠軍

據俄羅斯《紅星報》網站10月11日報道,為更好地適應武漢的氣溫及時差,俄代表團提前出發。報道指出,27個大項的比賽,俄將參加23項。

此次俄方派出的代表團由300多人組成,其中參賽隊員257人。在俄羅斯陣容強大的隊伍裡,有8名奧運冠軍,62名世界冠軍。

報道稱,俄軍體運動員在軍運會和其他軍人單項世錦賽上的表現一向驕人,已不止一次佔據金牌榜首位。1995年在羅馬舉行的第一屆軍運會上,俄獲得創紀錄的62枚金牌。在4年后的第二屆薩格勒布軍運會上,俄軍人獲得了46枚金牌。在2003年於意大利西西裡島卡塔尼亞舉行的第三屆軍運會上,中國以31枚金牌名列第一,俄位居第二,獲得25枚金牌。在2007年的印度海得拉巴第四屆軍運會上,俄又奪回了第一的位置,獲得了42枚金牌。在2011年巴西裡約熱內盧軍運會上,東道主巴西獲得了第一,俄軍人沒有參加這屆賽事。但在2015年韓國聞慶市舉行的軍運會上,俄軍人成績輝煌,共獲得59枚金牌、43枚銀牌和33枚銅牌,創下軍運會獎牌總數第一的紀錄。

美國“軍團”優中選優

派出的女籃隊伍是奪冠熱門

早在今年年初,美國的軍事體育理事會就開始了軍運會參賽運動員的選拔工作,很多項目都是通過全軍錦標賽來確定參賽人員,一些球類項目則是通過訓練營的形式來確認最終名單。此外,有些高水平運動項目甚至還將是否參加過奧運會或參與過奧運選拔等作為優先考慮條件。

在今年的鐵人三項錦標賽中,來自空軍的比肖夫以第二名的身份獲得代表美國參加武漢軍運會的資格。對於獲得軍運會參賽資格,比肖夫激動萬分。“這應該是我參軍以來最榮耀的時刻之一!過去五年來,參加軍運會都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我為此進行了不懈努力。我對武漢軍運會非常渴望。”為了達到訓練效果,比肖夫甚至要犧牲午休時間。

女子籃球是本屆軍運會的新增項目,美國女籃陣營中擁有多名昔日的NCAA球員,是奪冠熱門之一,球隊主帥邁爾斯表示,本屆美國女籃是美國軍體女籃歷史上最為強大的隊伍之一,東道主中國女籃將是美國隊奪冠路上最大的敵人。“中國女籃擁有身高優勢,有很多技術不錯的球員,而且她們還有主場優勢,但美國女籃有力量、有速度,投籃也很精准,我們會放手一搏”。

巴西“軍團”正集結中

期待在武漢軍運會上

取得好成績

巴西國防部7日確認,即將赴中國參加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的巴西代表團本月6日-17日在裡約熱內盧集結,進行參賽前的最后備戰。

空軍五項的隊員都是飛行員出身。將代表巴西參加空軍五項的阿裡爾·馬爾克斯告訴記者:“空軍五項可以說是一個非常具有軍事特色的項目。可能不一定7個項目都很出色,但是最終取5個最好的成績,因此我們都非常有信心在軍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水上救生項目運動員非常期待在武漢有好成績。水上救生的教練空軍中尉達尼埃拉·薩戈維奇介紹,水上救生是一個集體項目,巴西參加這一項目的共有12名隊員。“我們的隊伍參加過在俄羅斯舉行的水上救生錦標賽,並且獲得了第一名,所以我們也非常期待在武漢軍運會上有好的成績。”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