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體壇高手雲集軍運會 裡約奧運會前八名選手來了100多位

2019年10月14日09:09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約奧運會前八名選手來了100多位

  盤點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參賽選手名單,記者發現,有近70名世界冠軍、近300名世界排名前30的運動員。其中,5個軍事特色項目參賽者名單中,有40多人在以往的比賽中贏得過冠軍。

  全球名將扎堆

  世界冠軍如林

  世界軍人運動會被譽為“軍人奧運會”,本屆共設置了27個競賽項目,有田徑、游泳、足球、籃球等22個奧運會項目,還有軍事五項、空軍五項、海軍五項、跳傘和定向越野等軍事特色項目。

  這是迄今規模最大的世界軍人運動會,也是一場具有國際體育競技水准的盛會。

  不含集體球類項目和軍事特色項目,在近3年奪得世界錦標賽、世界杯總決賽、奧運會等重大賽事的近70名冠軍選手,將前來武漢角逐,有100多人是2016年裡約奧運會前八名的選手。

  俄羅斯在軍運會歷史上獲得金牌最多,今年報名的人數不算最多,但不少運動員名頭甚響,有伊利亞·扎哈羅夫這樣的跳水名將,他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跳水3米板的比賽中,從中國名將何沖手中“搶”得一枚金牌。俄羅斯的選手裡,有3人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上獲得冠軍,他(她)們是男子花劍團體冠軍隊成員蒂穆爾·薩芬和阿列克謝·切列米西諾夫,女子花劍個人冠軍因娜·德日格拉佐娃。

  巴西在第五屆軍運會中奪得金牌榜第一名、第六屆第二名的好成績。今年,他們派出了龐大的代表團,報名人數僅次於中國。2012年倫敦奧運會體操金牌得主阿圖爾·扎內蒂,2016年裡約奧運會柔道57公斤級金牌得主拉斐拉·席爾瓦,均在陣中。

  射擊是演繹“不老傳說”的項目,2000年悉尼奧運會冠軍、斯洛文尼亞的56歲名將拉吉蒙德·德貝維奇,仍將披挂上陣﹔2008年北京奧運會25米手槍速射冠軍、烏克蘭選手亞歷山大·彼得裡夫,也報名參賽。

  據了解,在田徑、跆拳道、游泳、柔道、射擊、擊劍等項目中,有不少年輕選手已取得2020年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他們將讓武漢軍運會的比賽更加精彩、激烈。

  比拼空前激烈

  25個代表團超百人

  去年6月底,國際軍體理事會主席赫爾維·皮奇裡洛在武漢向各成員國發出邀請信。

  報名參賽的國家中,包括東道主中國隊在內的25支代表團,組成了超百人規模的隊伍。其中,巴西作為軍運會的傳統強隊,派出了465人規模的隊伍,緊隨其后的是法國、俄羅斯、德國、波蘭、美國、韓國、朝鮮等國家。作為軍運會歷史上奪冠次數最多的俄羅斯隊,該國的代表團報名人數達到了365人。

  從各項目的報名情況可以看出,軍運會比拼將非常激烈。作為基礎體能類項目的田徑,無疑是第一大項,共有90多個國家約900名運動員參賽。排名第二的是射擊,60多個國家的約600名運動員參加。隨后是拳擊、柔道和跆拳道、摔跤等4個對抗性項目,參賽國家在50個上下,運動員人數也都在300人左右。

  軍運會項目“軍味”十足。跳傘、定向越野、軍事五項等軍事特色類項目,報名參賽的國家數量不少,每個項目都有30個以上國家的運動員報名。擊劍、射箭等項目緊隨其后。

  在300多個小項中,競爭最為激烈的當屬射擊項目的男子25米中心發火手槍個人賽,共有50多個國家的近150名運動員參賽。

  高手過招,輸贏就在毫厘之間。武漢軍運會,各枚金牌成色十足,分量將是沉甸甸的。

  記者李勇 通訊員尹雪菲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