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體操

體操世錦賽:平衡木獲一銀一銅 中國隊“無金”收官

劉旸
2019年10月14日09:0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體操世錦賽:平衡木獲一銀一銅 中國隊“無金”收官

  新華社德國斯圖加特10月13日電(記者劉旸)2019體操世錦賽13日進入最后一個比賽日,劉婷婷和李詩佳當天分別獲得平衡木比賽的亞軍和季軍,男隊在單杠和雙杠決賽中均無緣獎牌。中國隊以3銀、2銅收官,位列獎牌榜第八。

  平衡木決賽中,首先出場的是今年首次參加世錦賽的李詩佳,剛開始的技巧串略緊,但是后面很快找回狀態。她因下法超時被扣掉0.1分,難度分為6.1,完成分得到8.3,收獲一枚銅牌。

  該項目世錦賽衛冕冠軍劉婷婷第五個出場,除了前手翻前團有個大晃,有個連接斷了之外,較為干淨完成動作,得到14.433分,收獲銀牌。從資格賽到單項決賽都表現出強大實力和穩定性的美國選手拜爾斯最終以15分奪冠。

  雙杠決賽,首位出場的孫煒前半套發揮較好,但在希裡華爾上出現失誤,F組下法前傾嚴重,6.2的難度最終僅得到14.466分,不如他在資格賽與全能決賽的發揮。

  肖若騰肩傷尚未痊愈,但仍選擇上難度,加的動作挂臂前上360轉體較為倉促,動作連接中小調整較多,D組的下法有一小跳,難度分上升至6.4,14.966分與日本選手萱和磨相同,但因完成分低,最終位列第四,無緣獎牌。英國選手弗雷澤和土耳其選手恩代爾分獲冠、亞軍。

  單杠決賽中,林超攀開場技術串出現小失誤,計劃連接的直體特卡+特卡180未完成好,最終得到14.033分,排名第六。巴西選手馬裡亞諾、克羅地亞選手斯爾比奇和俄羅斯選手達拉洛揚分獲前三名。

  女子自由操和男子跳馬決賽均沒有中國選手參賽。美國隊包攬女子自由操冠、亞軍,拜爾斯獲得本屆世錦賽第五金,也拿到除高低杠外的全部金牌。她的隊友蘇妮莎·李獲得亞軍。俄羅斯選手梅爾尼科娃獲得銅牌。俄羅斯“雙子星”納戈爾內和達拉洛揚包攬男子跳馬冠、亞軍,烏克蘭選手拉迪維洛夫收獲該項目銅牌。

  至此,本屆斯圖加特體操世錦賽落下帷幕,中國隊以3銀、2銅收官,名列獎牌榜第八位。美國隊以5金、2銀、1銅位居榜首。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