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四屆冬博會本月17日在京開幕 中赫、阿裡和中信共建冬奧智慧小鎮 

2019年10月14日15:2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第四屆冬博會將於10月17日在京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博會

2019年10月10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聯合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召開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以下簡稱冬博會)新聞發布會。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秘書長高雲超、國際數據集團中國區副總裁張莉分別介紹了2019冬博會亮點意義及籌備工作進展。芬蘭駐華大使肅海嵐及百余家新聞媒體記者等共同出席了本次發布會。

2019年冬博會由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和國際數據集團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組織委員會、中國奧林匹克委員會、中華全國體育總會作為支持單位。冬博會以推動中國冬季運動知識普及和“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為目標。自2016年起,冬博會連續舉辦三屆,目前已成為全球規模最大、最權威的冰雪產業第一展,是推動冬季運動發展的優質平台和促進冰雪產業快速發展的重要力量。

本屆冬博會延續“冰雪力量”主題,於10月17日至20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隆重舉辦。作為中國乃至全球冰雪產業發展的年度盛事,2019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將以國際化、產業化、大眾化的視野賦能本屆博覽會的創新升級,構建起技術、資本、策略全方位加持的國際冰雪產業交流渠道,打造政府、組織、企業多主體聯動的冰雪文化溝通平台,拉動中國冬季運動產業發展、促進冬季體育項目普及,同時從產業環境及文化氛圍兩方面,筑起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圓滿舉辦的有力支撐。

2、中赫、阿裡和中信共建冬奧智慧小鎮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冬奧智慧小鎮

中赫集團與阿裡巴巴集團、中信數字媒體網絡有限公司日前在杭州舉行合作簽約儀式。中赫集團將聯合阿裡巴巴、中信數字媒體,集合各方優勢和資源,完成崇禮太子城小鎮智慧化建設,並就中赫集團未來其他精品項目的合作空間提出更多可能性。中赫集團副總裁周喆、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肖利華、中信數字媒體總經理廖偉代表三方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

中赫集團副總裁周喆介紹,“本次在太子城小鎮智慧化解決方案中賦能的業態比較復雜,有商業、會展和酒店。目標客戶也是多樣性的,普通游客、商務人士和高端客群,還有我們的商戶。因此,我們希望普通游客在很少被干擾的前提下,全程無縫地得到支持,更好地沉浸於小鎮體驗中﹔商戶則可以真正和我們一起探索數據驅動的商業運營,提升服務和效率。為此,我們需要構建一個健壯且枝繁葉茂的生態體系以承接服務系統從而提升客戶滿意度。”

阿裡巴巴集團副總裁肖利華認為,中赫集團對崇禮太子城小鎮的規劃,充分體現了中赫獨到的商業運營思路。太子城小鎮擁有豐富的業態,無論冬奧會賽時的服務保障還是賽后的長期運營,都是基於客戶的需求和體驗感。阿裡尤其擅長以消費者需求為核心,大數據為驅動,進行全域的連接,特別是高效精准地連接目標消費人群。此次和中赫集團、中信數字媒體達成戰略合作正是以冬奧會為平台,大力推動“科技為人所用”的研發和實踐,致力將崇禮太子城小鎮打造為標杆項目。

中信數字媒體作為中信集團旗下全資一級子公司,是2008年北京奧運會項目的信息化建設單位,擁有強大的智慧城市運營能力,長期深耕通信及廣電領域,致力於成為優秀的智慧城市運營服務商。“在此次合作中,中信數字媒體作為業主代表,會發揮在智慧城市中深度研究成果和運營經驗,助力中赫集團,確保崇禮太子城小鎮智慧化建設項目順利研發及落地。”中信數字媒體總經理廖偉表示。

據悉,中赫集團將於10月29日在北京舉辦“筑夢未來·相約太子城”藍圖發布會,屆時崇禮太子城小鎮將會揭開面紗,向所有關注冬奧會、關注中赫、關注高品質生活的人們展示國際化、智慧的、四季度假目的地。

3、第四屆體育營銷峰會上海開幕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營銷

10月9日,由體育大生意、上海久事體育集團聯合主辦的2019第四屆體育營銷峰會在上海虹橋綠地鉑瑞酒店盛大舉行。作為國內最具影響力的體育營銷盛會,今年峰會首次落地國際化大都市上海,更是力邀全球體育產業精英、市場營銷專家及品牌方代表出席盛會。目前峰會議程已經正式出爐。

本屆2019第四屆體育營銷峰會設置了三大主題論壇。“當體育營銷擁抱城市營銷”、“掌控專業細節、造就產業繁榮”、“優質品牌助力中國體育新IP成長”分別從體育營銷與城市、專業體育產業鏈搭建和品牌賽事營銷三大角度切入,與現場觀眾共赴一場思想和腦力的碰撞與對決。

4、教育部發文本科生體育不合格不能畢業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高校體育

近日,教育部印發《關於深化本科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養質量的意見》。

《意見》指出,嚴把考試和畢業出口關,堅決取消畢業前補考等“清考”行為,不能達到《國家學生體質健康標准》合格要求者不能畢業﹔增加學生投入學習的時間﹔建立學業預警、淘汰機制﹔推進輔修專業制度改革﹔開展雙學士學位人才培養項目試點等。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