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基普喬格全馬破“2”成歷史第一人

於濤
2019年10月13日08: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基普喬格全馬破“2”成歷史第一人

   新華社維也納10月12日電(記者於濤)馬拉鬆世界紀錄保持者、肯尼亞長跑名將埃魯德·基普喬格12日在維也納沖擊全馬兩小時大關成功,成為在兩小時內完成全程馬拉鬆的歷史第一人。

   當地時間上午10點15分,基普喬格在現場觀眾雷鳴般的歡呼聲中輕鬆沖過終點,計時器定格在1小時59分40秒2,成功!等候在終點后的基普喬格的妻子和三個孩子激動地與他擁抱在一起!隨后共同見証這一歷史性時刻的陪跑運動員蜂擁上來,將基普喬格高高舉起!

   “我感覺很棒!”這是基普喬格創造歷史后說的第一句話。

   這個名為“英力士1:59挑戰”的比賽專為基普喬格沖擊兩小時大關組織,由英國化工企業英力士贊助,不是正式的馬拉鬆比賽,因此基普喬格的成績不會被國際田聯認定為新的世界紀錄。

   這場舉世矚目的比賽在“實驗室條件”下進行。當地時間早上8點15分,基普喬格在賽道起點維也納帝國大橋起跑。這個時間是組織方根據天氣預報直到11日下午才最終確定的,以獲得最適合比賽的溫度和濕度條件。由一輛設定配速的電動車引導,基普喬格在陪跑運動員圍繞下跑在中間。陪跑員都是從全球挑選的馬拉鬆好手,共有35名正選和6名替補。另有組織團隊成員騎自行車在旁邊伴行,隨時為基普喬格提供技術支持和補給。全長9.6公裡的賽道主體在維也納著名的普拉特林蔭大道,道路平直,柏油路面剛剛修整過。通常的馬拉鬆比賽並不具備上述理想條件,這也是其成績不被國際田聯正式認可的原因。

   但毋庸置疑的是,今天基普喬格再次書寫了人類歷史,正如他賽后重申的那樣:“我想激勵人們並向他們証明,他們沒有極限!”

   基普喬格現年34歲,是當今最優秀的馬拉鬆選手和2016年裡約奧運會男子馬拉鬆冠軍。2018年9月16日,基普喬格在柏林馬拉鬆以2小時1分39秒奪冠並創造了新的馬拉鬆世界紀錄。

   之前基普喬格已嘗試過挑戰全馬兩小時。2017年5月6日,在意大利F1蒙扎賽道進行的“跑進兩小時”馬拉鬆賽上,他以2小時0分25秒的成績跑完全程,距離“跑進兩小時”隻差25秒,由於奔跑過程中有領跑員等團隊成員的協助,他的這一成績沒有被國際田聯承認為新的世界紀錄。

(責編:王雪純、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