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軍運村昨日開村迎賓 全方位服務入住運動員

2019年10月12日08:49 | 來源:武漢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軍運村昨日開村迎賓

10月11日,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運動員村舉行“開村”暨中國代表團入村歡迎儀式。執委會主任、軍運村村長、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副部長楊劍宣布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運動員村開村。執委會副主任、軍運村執行村長、武漢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徐洪蘭致辭,軍運村執行副村長王清華和中國代表團副團長許永鵬互贈紀念品。

位於我市江夏區黃家湖畔的軍運村,是軍運會歷史上首個集中新建的運動員村。10月15日起,軍運村將為近萬名來自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宗教信仰、不同膚色語言的各國代表團,提供住宿、餐飲、交通等生活服務保障。村內還設有宗教服務區、醫療衛生服務中心、志願者之家、健身中心、商業服務街等,將為入住運動員提供全方位服務。

據介紹,運動員公寓區有精裝房1958套,特色商業街將引進特許商品、郵政業務、銀行業務、旅游運營、長江流域非遺文化和江夏特產體驗等多種服務。文化活動區每天都會提供一場精彩的特色演出,將帶給世界各國運動員一場富有中華元素的文化盛宴。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是武漢市歷史上承辦的規格最高、規模最大的世界性綜合性體育賽事,將於2019年10月18日至27日在中國武漢舉行,賽期10天,共設置射擊、游泳、田徑、籃球等27個大項、329個小項。屆時,將有來自100多個國家的近萬名現役軍人同台競技。

從昨天開始各國代表團將陸續進駐軍運村,預計10月15日至17日,軍運村將迎來接待高峰,賽時將為所有運動員提供全天候的服務保障。

記者歐陽崧 曹欣怡 通訊員劉雄 陳爽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