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舉辦第七屆市民運動會 廣東省34項群眾體育活動為國慶添彩

2019年10月11日13:55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導語:體育行業作為朝陽產業,發展日新月異,市場風起雲涌,總會發生許多新的變化,迎來新的發展契機,人民體育每周將篩選其中幾個顯著行業動態,一起感受其中的發展脈絡,展望行業前景。

1、天津市舉辦第七屆“體彩杯”市民運動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市民運動會

2019年10月4日至6日由天津市體育局主辦,天津市人民體育館、天津市跆拳道運動協會和天津弘武體育科技有限公司承辦的天津市第七屆“體彩杯”市民運動會暨2019年京津冀大眾跆拳道精英賽在人民體育館圓滿舉辦。

本次大賽包含品勢和競技兩個大項,共分為12個組別60個級別分組進行,參賽的小選手們同場競技,展示跆拳道項目的魅力和風採。在簡短的開幕式上,伴隨著響亮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在寬敞明亮的體育場中冉冉升起,以此致敬剛剛經歷了70歲華誕的偉大祖國。之后是裁判員和運動員代表宣誓,他們陽光開朗、朝氣蓬勃的精神面貌,很好的詮釋了跆拳道項目的體育精神。在開幕式后激烈的比賽中,小選手們揮汗如雨,比賽現場高潮迭起,每一次出腿、每一次擊打、每一次吶喊和觀眾的助威,都體現出了參賽人員超越年齡的競技水平和參賽熱情,使激烈的比賽看點迭出,上演著一幕幕讓人印象深刻的精彩瞬間。

國慶節期間,人民館領導班子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領導干部嚴格執行節假日帶班值班制度,全體職工堅守崗位,充分做好場地保障及接待服務工作,確保節日期間比賽活動的安全、穩定、有序進行。

2、廣東省34項群眾體育活動為國慶添彩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群眾體育

國慶長假,不少市民選擇帶著全家參與運動,過一個“健康節”。記者7日從廣東省體育局群體處獲悉,據不完全統計,國慶長假期間全省共有34項群眾體育活動在省內各地市舉辦,參與人數達數萬人。相關部門十分重視群眾體育安全生產工作,確保各項活動順利舉辦。

10月6日,2019“黃飛鴻杯”第十五屆世界華人獅王爭霸賽暨水上雙獅挑戰賽在佛山西樵山落幕。西樵鎮是一代武術宗師黃飛鴻故裡,是中國龍獅名鎮。

本屆賽事除了設置高樁南獅項目、水上飛獅項目和舞龍項目,還新增競速南獅和障礙南獅兩個項目。賽事共吸引來自全球各地的21支華人龍獅隊伍參戰,包括11支高樁南獅隊、6支水上雙獅隊和4支舞龍隊。水上雙獅項目的6支參賽隊伍,同時也參加競速南獅和障礙南獅兩個項目比賽。

經過一天半的激烈角逐,深圳市寶安區西鄉蚝業黃連勝醒獅團最終獲高樁南獅項目金獎,東莞石排明德醒獅團和重慶銅梁舞龍隊分別獲得水上飛獅項目和舞龍項目金獎﹔佛山南海西樵睿高廣場龍獅團奪得競速南獅項目金獎,佛山市南海區國鼎武術龍獅團奪得障礙南獅項目金獎。

其中,競速南獅項目要求參賽隊伍以最快的速度、採用嫻熟的技術,在規定的場地內完成規定程序的南獅競賽內容,採取一次性比賽決出成績。佛山南海西樵睿高廣場龍獅團用37秒31的時間完成了整套動作,一舉奪得該項目金獎。

該龍獅團隊員張偉鑒表示,競速南獅項目不僅要求參賽隊員的動作節奏要快,還非常考驗體能和基本功,以及獅頭獅尾之間的默契度。

10月7日,2019年廣東省第9屆登山節暨陽山第二屆“陽驢”登山徒步嘉年華活動在清遠陽山正式拉開序幕。當天上午,各方“驢友”和陽山縣各鄉鎮、機關單位和學校的1萬名干部群眾、學生,浩浩蕩蕩地從陽山縣人民廣場出發,朝著縣城北郊的賢令山進發,上演重陽節萬人徒步登山的壯觀景象。

本屆登山節主題為“全民健身促進全民健康”,旨在“戶外健身、促進交流、感受自然、體驗文化”,突出綠色生態和文化休閑體驗,展示陽山徒步旅游資源,將陽山打造成為全國知名旅游休閑運動目的地。

據了解,本次登山節自10月7日啟動后,將一直延續到11月10日。期間,陽山在廣東第一峰、陽城鎮、杜步鎮、黎埠鎮、秤架瑤族鄉、嶺背鎮、大崀鎮、黃坌鎮等地設置了8條主題鮮明、各具特色、難度各異、興趣盎然的線路,將讓各位驢友在登山徒步的同時,與陽山的湖光山色、人文歷史和文化古跡的相處中,得到身體和心靈的雙重體驗。

“陽山奇峰峻嶺、峽谷險灘、秀水名泉、溶洞怪石、原始森林等獨特的自然景觀,是登山徒步的首選之地。”廣東省體育局群體處工作人員介紹說,本次活動是省內外旅游愛好者和體育愛好者特別是徒步愛好者的一次盛會,也是清遠和陽山進一步弘揚體育和旅游文化、推進體育和旅游融合發展、推動全域旅游發展的一次盛會。

正在創建中國足球特區的梅州,在國慶假期舉辦了多場足球活動。梅州市足球聯賽也在國慶前揭幕,該賽事由梅州市人民政府主辦,梅州市體育局承辦,梅州市足球協會和各縣(市、區)體育部門、足球協會協辦,共有12個參賽隊伍,132場次的比賽,採用主客場賽制,賽事將持續到12月份。

本次賽事在比賽賽制、組織方式、文化建設等方面進行了創新與探索,著力打造成為梅州乃至廣東地區有影響力的社會足球盛會。

國慶期間,廣州、韶關、中山、東莞、肇慶、揭陽、湛江等地還舉辦了國標舞、鄉村趣味運動會、象棋、籃球、乒乓球、帆板等群眾體育活動。

“國慶期間在各地舉辦的群眾體育活動,豐富了大家的文化體育生活,為國慶添彩,還在一定程度上促進了經濟社會的發展,與大家一起度過了一個平安、祥和、快樂的節日。”省體育局群體處相關負責人表示。

3、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召開第九次黨代會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黨代會

10月9日,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召開第九次黨代會。自治區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譚景峰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副書記狄瑞珍同志到會指導並講話。自治區派駐紀檢監察組、自治區直屬機關工委組織部有關同志、自治區體育局在家的黨組成員出席會議。局系統164名黨員代表參加會議。

譚景峰同志指出,第八屆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堅持圍繞中心、建設隊伍、服務群眾,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突出問題導向和效果導向,抓基層基礎,抓建章立制,抓正風肅紀,抓責任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局系統黨的建設得到明顯增強,黨組織的凝聚力、創造力和戰斗力明顯提升,黨員隊伍的整體素質進一步提高,為推動全局各項工作任務的順利完成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組織保証。

譚景峰同志強調,要進一步加強和改進局系統黨的建設。一要把握使命任務。牢牢把握新時期機關黨建工作的使命任務,突出重點、統籌兼顧,更加富有力度和成效地做好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促進自治區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二要找准工作定位。要推動黨的建設和體育業務深度融合,圍繞中心抓黨建,抓好黨建促業務,使各項舉措在部署上相互配合、在實施中相互促進,切實把黨的工作優勢轉化為推動事業、促進發展的有力武器。三要堅持問題導向。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自覺檢視反思,主動排查問題,認真整改問題,以發現問題、直面問題和解決問題來增強黨建工作的方向感和計劃性,找到著力點和突破口,促進體育工作整體水平提升。四要創新方式方法。要一手抓強基固本、一手抓改革創新,兩手都要硬起來,讓黨的建設各項工作更好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以工作創新推動局系統黨建工作高質量發展。五要壓實主體責任。切實加強對局系統黨的建設的領導,各級黨組織、黨員領導干部、黨務部門和黨務干部等要履行好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

狄瑞珍同志在講話中充分肯定了近年來自治區體育局黨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績,指出了結合體育行業特點和黨建工作實際的特色做法和亮點工作。同時,要求自治區體育局高度重視機關黨建工作,進一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有關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自治區體育局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進一步認真抓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問題整改和專項整治工作,鞏固和擴大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強化機關黨建工作的組織領導,推動黨建工作責任落實,通過扎扎實實的工作推動黨建工作再上新台階,促進自治區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

大會聽取和審議了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第八屆機關委員會所作的題為《堅守初心、踐行使命,擔當作為、拼搏進取,全面提高局系統黨的建設質量水平,扎實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的工作報告、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機關紀律檢查委員會所作的題為《認真履職、主動作為,積極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不斷深入》的書面工作報告。

大會按照《中國共產黨章程》等有關規定,經到會代表充分醞釀討論,差額選舉產生了中共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第九屆機關委員會、機關紀律檢查委員會。

大會認為,自治區體育局第八屆機關黨委、機關紀委在上級黨組織、局黨組的正確領導和有關部門的指導下,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執行黨的十八大、十九大制定的路線、方針、政策,注重探索和解決新形勢下黨建工作遇到的新情況和新問題。特別是通過鞏固擴大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成果,扎實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深入開展“北疆先鋒”工程、“雙創雙建”活動等,切實加強黨的思想、組織、作風、反腐倡廉和制度建設,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明顯成績。

大會強調,局系統各級黨組織和全體共產黨員要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內蒙古工作、體育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鞏固和拓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著力夯實基層基礎,著力推進正風肅紀,充分發揮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全面提高局系統黨的建設質量和水平,牢牢把握良好的發展機遇,頑強拼搏,勤奮工作,勇於創造,自覺奉獻,推動自治區體育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加快推進體育強國建設而努力奮斗!

4、安徽省第十六屆青少年體育舞蹈錦標賽舉行

綜合影響力:★★★☆☆

關鍵詞:體育舞蹈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之際,由安徽省體育局、省教育廳主辦,安徽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省體育舞蹈運動協會承辦的安徽省第十六屆青少年體育舞蹈錦標賽暨2019年中國·安徽體育舞蹈公開賽於10月5日-6日在合肥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來自全省16個市的127支代表隊共3400余名選手參加了比賽。

5日上午,伴隨著悠揚的樂曲比賽拉開序幕。省體育局一級巡視員甄國棟宣布比賽開幕,省社會體育指導中心主任、省體育舞蹈運動協會主席王勇致辭,省旅游學會會長張雪平,省體育局青少處處長文斌,省體育總會秘書長丁燕燕等出席開幕式。

體育舞蹈在我省有著廣泛的群眾基礎,深受廣大青少年的喜愛。本屆大賽呈現出四個特點,一是參加人數第一次突破3000多人,成為辦賽以來參賽人數最多的一次﹔二是首次引用最先進的打分系統,第一次啟用電子屏幕AP掌中機打分。提高了打分和統分的准確性,也提高了比賽效率。三是抽調了省內外包括國外、國際級、國家級和國家一級共計60多名裁判共同執裁,努力給大賽營造一個公平、公正、公開的競賽氛圍。四是今年的參賽小選手數量比往屆大有提高,尤其是標准舞的選手,不僅參加人數多,且水平都很好,反映出安徽體育舞蹈水平在逐年提高。 

(責編:李乃妍、胡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