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

學習女排精神 全力備戰軍運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解放軍體育代表團深入學習貫徹習主席會見中國女排代表重要講話

吳旭
2019年10月09日09:34 | 來源:解放軍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女排精神 全力備戰軍運

  “這次軍運會,我們目標隻有一個,就是向中國女排看齊,‘升國旗、奏國歌’,拿下冠軍。”這是國慶期間,記者探訪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八一女排訓練場,正在刻苦訓練的女運動員們向記者表達的共同心聲。連日來,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解放軍體育代表團採取多種方式,認真學習領悟習主席給中國女排的賀電和會見中國女排代表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各項目隊迅速掀起學習踐行女排精神的熱潮。

  據介紹,解放軍體育代表團針對各項目隊駐點、人員高度分散的實際情況,採取集中和分散的方式第一時間組織傳達學習習主席給中國女排的賀電及會見中國女排代表時的重要講話。他們還將學習中國女排精神與觀看國慶大閱兵及電影《我和我的祖國》相結合,組織座談討論,人人談感受、說體會,激發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決勝軍運、奮勇奪冠的壯志豪情。代表團成員倍感振奮、深受鼓舞,紛紛表示一定牢記習主席囑托,發揚人民軍隊優良傳統和戰斗作風,做弘揚新時代女排精神的模范。八一軍事五項隊助理教練、黨的十九大代表王堂林受邀參加了國慶閱兵觀禮活動。她表示,習主席的囑托,女排精神的感召,進一步激發了她內心強烈的使命意識和練兵熱情。10月2日,她趕回訓練場,投入到緊張的強化訓練中。袁心玥、劉晏含既是中國女排骨干力量,也是八一女排的主力隊員。她們表示,一定要把中國女排祖國至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永不言敗的精神,帶到八一排球隊,激勵隊友們刻苦訓練,以更好的戰斗姿態,迎接即將到來的軍運會,在軍運會上書寫屬於八一女排的精彩篇章。

  目前,來自八一軍事五項隊、八一跳傘隊、八一籃球隊、八一乒乓球隊等項目隊的運動員,都紛紛掀起學習中國女排、爭當軍運功臣的熱潮。大家在訓練場上勁頭十足,挑戰極限、嚴格訓練,決心在即將到來的軍運賽場,激發血性膽魄、擦亮“八一”品牌,展現好改革強軍的豐碩成果,展示好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風貌,以實際行動和優異成績為新中國成立70周年再添榮耀。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