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

小豬宣布賽季末退役 曾助德國隊奪得世界杯

鄧涵予
2019年10月09日09:0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豬宣布賽季末退役,曾助德國隊奪得世界杯

新京報訊(記者 鄧涵予)你有多久沒有聽到“小豬”的名字了?時隔許久再次回到球迷面前,德國傳奇中場施魏因施泰格卻帶來退役的消息。“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將在本賽季落幕之后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他今日通過社交媒體寫道。

施魏因施泰格在2017年3月加盟美國大聯盟芝加哥火焰隊,效力至今共出場92次,打入8球11助攻。在本賽季的常規賽中,他為球隊出場31次,打入1球助攻3次,然而球隊排名東區第8,無緣季后賽。

35歲的施魏因施泰格在今日的退役宣言中言辭懇切,“親愛的球迷們,天下無不散之筵席:我將在本賽季落幕之后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我要感謝你們所有人,感謝我的球隊拜仁慕尼黑、曼徹斯特聯、芝加哥火焰以及德國國家隊,是你們讓我度過了這段無與倫比的時光。”

施魏因施泰格1998年加入拜仁青年隊,2002年升入一線隊,共為拜仁出場500次,打入68球、還有100次助攻,隨隊拿到過8次德甲冠軍,7次德國杯冠軍和1次歐冠冠軍。可以說,拜仁生涯就是“小豬”職業生涯的最高峰。

2015年夏窗,他以900萬歐元的身價轉投曼聯,共為“紅魔”出場35次,打入2球送出2次助攻,隨隊拿到過一次足總杯冠軍。但他隨著年齡的增長狀態有所下滑,外加強援的沖擊,施魏因施泰格在隊內的地位每況愈下,最終選擇赴美國養老。

國家隊履歷是“小豬”最值得炫耀的資本。2014年巴西世界杯,他是德國隊的中場樞紐,幫助球隊連克法國、巴西、阿根廷,最終捧得大力神杯。他和赫迪拉、拉姆等人被譽為德國足球在韓日世界杯后崛起的“黃金一代”。據統計,他總共為德國隊出場121次,打入24球。

施魏因施泰格在退役信中說道:“結束職業球員生涯讓人頗為不舍,但我也期待著接下來等待著我的新的使命。我會始終與足球緊緊聯系在一起。我有許許多多的感謝要說給我們共度的這段時光,你們永遠在我心中擁有分量。”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