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田徑世錦賽綜合:一擲“鉛”金 中國“姣”傲

吳俊寬、劉寧、馬向菲
2019年10月05日08:4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田徑世錦賽綜合:一擲“鉛”金 中國“姣”傲

  新華社多哈10月3日電(記者吳俊寬、劉寧、馬向菲)2019年多哈田徑世錦賽3日決出四項冠軍。衛冕冠軍鞏立姣在女子鉛球決賽中頂住壓力,為中國隊贏得本屆世錦賽上的第三枚金牌。

  現世界排名第一的鞏立姣決賽首輪就投出19米07,在所有選手中排名第一。第二輪她又將成績提升到19米42。雖然身后的牙買加選手托馬斯·多德步步緊逼,但鞏立姣頂住壓力,最終憑借第四輪的19米55奪冠。

  托馬斯·多德在第六輪投出19米47,收獲銀牌。德國名將施瓦尼茨以19米17的成績獲得銅牌。

  奪冠后的鞏立姣難掩喜悅之情,她笑著說:“拿了這個冠軍之后還是很開心的。但這個成績有些太低了,跟我預想的差太多。”

  對於自己接下來的目標,鞏立姣明確表示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奪冠,“目標相當明確,奧運奪冠就是我的夢想!每個運動員都有自己的瓶頸期,我也遇到過。但是,我沒有放棄,就是因為我沒有完成我的夢想,沒有什麼比夢想更值得堅持。”

  當日男子110米欄頒獎儀式上出現罕見一幕,2日決賽中位居第五的西班牙老將奧爾特加和第三名法國選手馬蒂諾·拉加德一起站上了銅牌領獎台。

  由於牙買加的麥克勞德在決賽中失去重心摔倒,影響了鄰道的奧爾特加。賽后西班牙隊兩次申訴終獲成功,賽事主辦方向受影響時排在第三位的奧爾特加追加授予一枚銅牌。

  受到奧爾特加名次改變的影響,原本位居第四的中國選手謝文駿名次降到了第五名。得知這一消息后的謝文駿告訴新華社記者,進入了決賽已經証明了自己,接下來的任務就是努力去提升實力。

  當日進行的女子400米決賽中,巴林選手納賽爾創造佳績,她以48秒14的成績奪冠並刷新亞洲紀錄,同時也創造了該項目歷史第三好成績。此外,英國選手約翰遜·湯普森獲得女子七項全能金牌,德國的考爾問鼎男子十項全能冠軍。

  目前在世錦賽獎牌榜上,中國隊以三金三銀三銅的成績排在美國隊之后,繼續佔據第二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