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中國女排全勝捧起女排世界杯獎杯 獻禮!十一連勝慶十一

楊敏
2019年09月30日08:3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獻禮!十一連勝慶十一

  中國女排奪冠后打出橫幅為國慶節獻禮。 新華社供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楊敏)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結束,已經提前一輪鎖定冠軍的中國女排,在大阪賽區的第11輪角逐中以3比0完勝阿根廷女排,實現11連勝完美收官。第10次登上世界三大賽冠軍領獎台的中國女排,高高舉起冠軍獎杯,並收獲6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427萬元)的冠軍獎金。隊長朱婷繼2015年之后蟬聯賽事MVP,中國女排在最佳陣容中收獲4項最佳。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在賽后激動哽咽,她表示,沒想過拿到11連勝。朱婷則深情表白:“聽到國歌真的讓我們內心有種很深的感動,這次奪冠也是對祖國的一份獻禮,祖國的偉大成就了我們。”美國女排和俄羅斯女排分別獲得本屆杯賽的亞軍和季軍。

  11連勝,9個3比0

  這是中國女排歷史上第5次奪得世界杯冠軍,也是第10次在世界女排三大賽中登頂。盡管已經提前一輪奪冠,但是中國女排在最后一場比賽中絲毫沒有鬆懈,面對實力一般的阿根廷女排,中國女排仍然以全主力首發,包括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和自由人王夢潔。以25比17和25比14拿下前兩局之后,中國女排第3局開始陸續換上替補陣容,姚迪、李盈瑩、劉曉彤、鄭益昕、劉晏含、王媛媛以及林莉都獲得了上場機會,隊伍最終以25比12鎖定勝局。這樣,中國女排在本屆世界杯上豪取11連勝,其中隻有一場3比2、一場3比1,其余9場比分都是3比0。

  在賽后的合影環節,朱婷與袁心玥擺出愛心造型。作為隊長,朱婷隻在兩場與非洲球隊的比賽中獲得輪休機會,其余9場基本打滿全場。她表示,認真對待對手也是認真對待自己,是對自己職業的一種尊重。“比賽全部結束,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一段時間了。”她說。至於“比心”慶祝,她笑說覺得挺好玩的。

  郎平在賽后新聞發布會上恢復了平靜和淡定,“結束了世界杯比賽,我們的隊員終於可以好好休息。我們真實感受到球迷們對排球的支持和熱情,我想再次感謝他們。”她表示,這是中國女排在今年的最后一場比賽,“當比賽結束,我感覺很放鬆,長出了一口氣。”

  以運動員和教練員身份,郎平參與了中國女排10次世界冠軍歷程中的8次。“1981年我21歲,第一次斬獲世界杯冠軍,到現在已經過去了30多年,現在還在征戰世界杯,我自己也感到不可思議。”第1次奪冠和第10次奪冠都是在大阪,郎平笑稱這成了福地。

  在提前鎖定冠軍后郎平就表示,全隊將以這個冠軍為鼓勵和起點,繼續備戰明年的東京奧運會。朱婷和丁霞昨晚都表示期待在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