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田徑

劉虹:中國隊團隊力量大

許蓓
2019年09月30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虹:中國隊團隊力量大

  ■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許蓓

  此次多哈之征,中國田徑隊在女子競走兩個項目上都具備爭冠實力,50公裡的金、銀牌已經拿下,20公裡更一向是中國軍團的強勢項目。本屆中國競走隊的名單中,最受矚目的當屬“競走女王”劉虹,這位32歲的廣東名將是中國田徑隊除了劉翔之外,唯一一名集奧運會金牌、世錦賽金牌和世界紀錄於一身的“大滿貫”選手。裡約奧運會奪金后,劉虹退居二線,結婚生女。產后半年,她的身體素質就迅速恢復。2018年,劉虹參加了馬拉鬆、越野跑等賽事,成績都非常出色。今年,劉虹正式在競走賽場上復出。

  這位“媽媽級”選手迸發出了更大的能量,3月,她在黃山刷新了女子50公裡競走的世界紀錄,成為首位走進4小時大關的女選手。但在本屆世錦賽上,劉虹並沒有選擇沖擊50公裡金牌,而是回到了20公裡的“老本行”。

  “在多哈這麼熱的天氣下比50公裡,一方面成績會有實力之外的很大不確定性,我沒有把握奪冠﹔另一方面酷熱對身體的壓力和考驗要遠大於在涼爽的天氣之下,很可能賽后身體恢復需要相當長的時間,對后面的奧運會備戰帶來影響。所以,綜合考慮后我們還是選擇經驗更豐富的20公裡項目,即便面臨困難,應對方案也更成熟。”劉虹說,自己的目標是保証這枚金牌不旁落,“我個人並不一定具備奪冠的實力,但是中國隊4個人的組合應該更有把握確保拿到冠軍。”

  在國際田聯的年度積分榜上,在女子20公裡競走排名榜首的是中國運動員切陽什姐,第2位是隊友楊家玉,劉虹暫列第6位。

  “在20公裡項目上,我希望再破一次世界紀錄。”劉虹說。而除此之外,這位“競走女王”還有更深遠的打算,她希望借助自己的成績和影響力,將競走運動推向一個新的熱度。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