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多哈世錦賽女子20公裡競走 中國包攬前三名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9年09月30日08:29

中國三將包攬前三
中國三將包攬前三

人民網北京9月30日電 北京時間9月30日凌晨,在卡塔爾多哈進行的2019年田徑世錦賽結束了女子20公裡競走角逐,中國選手劉虹以1小時32分53秒獲得冠軍,個人第二次獲得世錦賽該項目冠軍,切陽什姐以1小時33分10秒獲得亞軍,楊柳靜以1小時33分17秒獲得第三。這是中國田徑隊歷史上第一次在世錦賽單項目上包攬前三,楊家玉在終點前兩公裡不到的地方犯規被罰下。

比賽一開始,呈現絕對團體優勢的中國隊,就牢牢控制局勢,四人齊齊走在最前。

比賽在前五公裡沒有被拉開距離,但隨后實力差別開始體現,到了十公裡處,領先集團不到十人,中國四將同以47分51秒排名前四。后半程領先集團不斷減人,到了12公裡左右,領先集團除了中國四將,就隻剩下巴西選手德塞納和哥倫比亞選手阿裡納斯,在后面大致16秒時間差的地方,是兩名日本選手。15公裡的地方,中國四將繼續以1小時11分02秒並列第一,阿裡納斯因為吃到警告,速度開始放慢。

在18公裡的地方,劉虹和切陽什姐用時1小時24分27秒,楊家玉用時1小時24分28秒,楊柳靜1小時24分30秒。最后兩公裡比拼開始,楊柳靜重新追上了楊家玉,而劉虹甩開了切陽什姐開始沖刺。楊家玉動作變形,結果犯規被罰下。最終劉虹一路領先到底,她以1小時32分53秒獲得冠軍,個人第二次獲得世錦賽該項目冠軍,切陽什姐以1小時33分10秒獲得亞軍,楊柳靜以1小時33分17秒獲得第三。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相關專題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易建聯、郭艾倫、王哲林因傷憾別男籃…
  2. 2南非期待舉辦2023無擋板籃球世界杯
  3. 3中超延期幾成定局 大連賽區成“第一…
  4. 4決勝東京:中國滑板將迎奧運首秀 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