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十連勝!中國女排3-0橫掃塞爾維亞衛冕世界杯冠軍!

2019年09月28日15: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8日電(管若寒)北京時間9月28日,2019年女排世界杯第10輪比賽在大阪賽區打響,中國女排迎戰塞爾維亞女排。最終,中國隊直落三局,以3-0的總比分戰勝對手,豪取十連勝的同時,提前一輪收獲本屆世界杯的冠軍。

本輪比賽前,中國女排9連勝積26分排名榜首,美國女排8勝1負積22分位居次席,俄羅斯7勝2負積20分排名第三。這就意味著,隻要戰勝塞爾維亞,中國女排就能提前一輪衛冕世界杯冠軍!塞爾維亞在本場比賽前以四勝五負排名第七,雖然有多名主力傷缺本屆世界杯,塞爾維亞女排的實力仍不可小覷。

此役中國女排盡遣主力,主攻朱婷、張常寧,副攻袁心玥、顏妮,接應龔翔宇,二傳丁霞,自由人王夢潔。塞爾維亞的首發為主攻布薩、拉佐維奇,副攻阿萊克西奇、薩維奇,接應布耶裡卡,二傳米爾科維奇和自由人普西奇。

隊長朱婷扣遠角為中國女排拿下第一分。開局階段,雙方體能充沛,攻防轉換迅速。中國隊開局4-6落后,隨后朱婷連續得分,8-7反超,雙方進入技術暫停,郎平指導針對開局階段的防守問題做出了指導。獲得指導后的中國隊在幾次精彩防守后打出了多次有效反擊,12-8領先,塞爾維亞隊申請暫停。當張常寧在一次強勢扣殺得分后,比分來到了19-11,塞爾維亞再次請求暫停。暫停結束后,依靠閆妮的攔網得分和對方發球失誤,比分來到了24-13,中國隊收獲局點。最后一球朱婷斜線扣殺得分,對方提出挑戰失敗,中國隊以25-13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開始后,中國隊通過強勢的攔網及打吊結合,以5-1領先,塞爾維亞隊請求暫停。回到比賽后塞爾維亞防守有所起色,將比分追到了6-8,雙方進入技術暫停。不過對手延續了進攻狀態,將比分追成了11-11。中國隊迅速調整狀態,顏妮以一次強勢攔網得分,13-11!隨后張常寧以一個開網強攻獲得一分,中國隊16-15領先后進入第二次技術暫停。塞爾維亞狀態回暖,緊咬比分,18-18。關鍵時刻顏妮的攔網得分讓比分來到了22-19,塞爾維亞請求暫停。隨著朱婷一記扣殺,24-21,中國隊拿到第二局局點,這把比賽現場的氛圍推向了一個高潮。最后一分,你來我往,塞爾維亞隊扣殺出界,25-21,中國隊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開場朱婷扣殺先聲奪人,顏妮攔網得分,3-0,塞爾維亞立刻請求暫停。隨后中國隊連續攔網得分,8-3,雙方進入技術暫停,郎指導重點指導袁心玥的進攻。隨后朱婷和袁心玥連續得分,中國11-4領先后,塞爾維亞發球失誤,對手第三局狀態不佳。隨后張常寧漂亮的吊球得分,朱婷扣殺得分,中國16-10,雙方再次進入技術暫停。隨著顏妮的網前得分,中國隊取得20-13的領先。還是張常寧,在4號位吊遠角得分,24-16,中國隊拿到賽點。最后時刻,塞爾維亞扣殺出界,25-16,中國隊總比分3-0戰勝對手,提前一輪收獲本屆女排世界杯的冠軍!

整場比賽,中國女排的姑娘們心態平穩,自信滿滿,狀態出色。明天,本屆世界杯最后一輪的比賽將繼續進行,提前衛冕的中國隊將迎戰阿根廷隊。

(責編:管若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