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舉重世錦賽:汪周雨贏下中國隊第9金 男隊總成績5金遠超預期

葉珊
2019年09月27日09:3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舉重世錦賽:汪周雨贏下中國隊第9金 男隊總成績5金遠超預期

  新華社泰國芭堤雅9月26日電(記者葉珊)26日在泰國芭堤雅舉行的舉重世錦賽女子87公斤級比賽中,中國隊的汪周雨憑借抓舉、挺舉均遙遙領先的表現,力克朝鮮名將金恩珠,為中國隊贏得本屆世錦賽第9金。同時,中國舉重男隊於當日結束了所有比賽,主教練於杰表示總成績5金的表現遠超預期。

  汪周雨今年四月份剛從76公斤級調整到87公斤級,目前體重不足83公斤,但她在體重劣勢的情況下仍以絕對優勢贏下了總成績金牌。在比賽中,她遇到了2014年亞運會冠軍金恩珠的挑戰。在抓舉中,雖然汪周雨第三把挑戰125公斤失敗,但仍以領先金恩珠5公斤的成績進入挺舉。金恩珠在挺舉第三把嘗試159公斤失敗,汪周雨則三次試舉均穩穩拿下。

  最終汪周雨以抓舉120公斤、挺舉158公斤、總成績278公斤奪得桂冠,金恩珠落后9公斤摘取銀牌。厄瓜多爾選手阿爾斯收獲銅牌,總成績是252公斤。

  汪周雨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這次給自己打80分吧,我覺得還能發揮得更好,抓舉第三把有點可惜。現在離2020年還剩三個多月,接下來好好備戰東京奧運會,希望在87公斤級有更好的成績。”

  當天還進行了男子109公斤級的較量,中國隊在男子大級別上與亞美尼亞等傳統強國實力相差懸殊,中國隊的全運會冠軍楊哲發揮正常,最后以420公斤拿到總成績銅牌。

  去年世錦賽冠軍、亞美尼亞人馬爾季羅相在抓舉中舉起199公斤,超過了國際舉聯規定的196公斤的世界紀錄標准,成為新的世界紀錄。他在挺舉第一把成功后金牌已收入囊中,第二次試舉挑戰自己保持的240公斤世界紀錄失敗后索性放棄了最后一把,最終以429公斤的總成績奪冠。白俄羅斯人阿拉納烏以426公斤收獲總成績銀牌。

  至此,中國隊在參賽的13個級別中贏了9個級別,全部為奧運項目。男隊已完成全部比賽,在參賽的6個級別中贏下5個,並打破8項世界紀錄,獲得歷史最好成績。

  男隊主教練於杰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10人參加6個奧運項目比賽,拿到5枚總成績金牌,這是一個可喜的成績,遠遠超過賽前的預期,小伙子們很努力,很拼。”在肯定隊伍出色表現的同時,於杰也指出了一些隊員穩定性不足、成功率不高的問題。“接下來我們需要在實力上再提高,重要的是把提升的實力在比賽中穩定地發揮出來。好的方面我們要繼續發揚,存在的問題要回去后認真研究加以糾正,中國男舉要力爭在明年東京奧運會創造更好的成績。”

  本屆舉重世錦賽將於當地時間27日收官,當天將進行女子87公斤以上級比賽,中國隊的孟蘇平、李雯雯將出戰,此外還將進行男子109公斤以上級比拼。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