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ATP中國賽季不好打 男網5人至今僅贏兩場

孫海光
2019年09月27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ATP中國賽季不好打,男網5人至今僅贏兩場

ATP珠海冠軍賽26日晚繼續第2輪爭奪,吳迪0比2不敵丘裡奇。至此,中國單打球員本周在珠海、成都兩站ATP巡回賽中悉數出局。兩站比賽,5名中國球員獲得外卡資格,總戰績為2勝5負。

下午稍早結束的一場比賽,張之臻1比2惜敗意大利人塞皮。決勝盤,張之臻一度握有5個賽點,但均一一浪費掉。在張之臻出局后,珠海賽單打簽表中僅剩吳迪一名中國球員,他的對手是4號種子丘裡奇。2014年在成都的一站ITF希望賽中,吳迪在決賽曾以2比0橫掃丘裡奇。當時,17歲的丘裡奇還只是一名青少年球員。

5年過去了,吳迪的世界排名一直在300位左右徘徊,而22歲的丘裡奇已飆升到第14位,用吳迪的話來說“是一名重量級的年輕選手”。丘裡奇目前已打進過6個巡回賽單打決賽,拿到兩個冠軍。上周結束的ATP聖彼得堡公開賽,丘裡奇在決賽中不敵梅德韋杰夫,此后星夜兼程趕到珠海參賽。

賽前談到本場比賽時,吳迪稱兩人5年前的那次交手沒有參考意義,“他那時候還沒有成年,沒有現在這樣穩定。他如今打的比賽,我現在的排名是夠不到的。”吳迪對本場比賽的要求是把自己的優勢打出來,並從比賽中學到一些東西。

比賽並無懸念,吳迪以兩個3比6不敵丘裡奇。整場比賽,吳迪沒能拿到過一個破發點,反倒是送給丘裡奇18次破發機會。

與WTA賽事相比,ATP中國賽季的開啟時間晚了兩周,本周的ATP250珠海冠軍賽和成都公開賽算是揭幕戰。家門口作戰,中國球員集體收獲外卡,吳迪、張擇和張之臻出戰珠海冠軍賽,柏衍和李喆則前往成都參賽。在吳迪今晚出局后,兩站賽事單打簽表中已無中國球員。兩站比賽,5名中國球員共取得2勝5負的戰績,兩場勝場分別來自吳迪和張之臻。

下周,中國男網將轉戰北京,參加ATP500級別的中網公開賽。目前,張之臻和李喆將持外卡參加中網男單正賽。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