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從41分慘敗到1分險勝 中國女籃僅用了一年時間

徐邦印
2019年09月27日08:21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41分慘敗到1分險勝,中國女籃僅用了一年時間

26日晚1分險勝澳大利亞隊,中國女籃姑娘們賽后忘情慶祝,甚至比去年亞運會奪冠時還要激動。盡管這只是女籃亞洲杯的一場小組賽,但擊敗了前世界冠軍、2018年世界杯亞軍,這場寶貴勝利的歷史意義絕對不亞於捧起亞洲冠軍獎杯。

“中國女籃在戰略上非常具有針對性,不管是整體攻防還是籃板球的保護,這是球隊制勝的第一要點。在防守對方三分球以及快攻方面,效果同樣非常好,我覺得這場勝利不能歸功於某一位隊員的表現,這是團隊的功勞。”在央視擔任解說嘉賓的中國女籃名宿隋菲菲,對球隊今天的表現大加贊賞。

過去20多年來,澳大利亞女籃是實力僅次於美國女籃的世界頂級強隊。1998年至2018年的6屆世界杯(世錦賽),澳大利亞女籃5次站上領獎台,其中斬獲2006年世錦賽冠軍和2018年女籃世界杯亞軍。

一年前的女籃世界杯,中國女籃曾在世界杯四分之一決賽遭遇澳大利亞隊,當時中國女籃以42比83慘敗。本屆亞洲杯開打前,兩隊曾在堪培拉進行了3場熱身賽,中國女籃遭遇3連敗,輸球分差分別為43分、11分、35分。

不過在不斷失敗中,中國女籃終於找到擊敗世界頂尖強隊的辦法,無論是王思雨的爆發、李月汝在籃下的穩定發揮,還是邵婷最后時刻的准絕殺,都要感謝此前連續多場的慘敗。

小組賽取得3連勝,力壓澳大利亞隊獲得B組頭名,提前晉級半決賽的中國女籃可以短暫休息調整,靜待半決賽對手出爐。由於兩個小組的第二三名要交叉進行四分之一決賽,按照目前的分組情況和實力對比,中國女籃大概率和韓國女籃爭奪一個決賽名額,另一張決賽門票很可能在澳大利亞隊和日本隊之間產生。

(責編:歐興榮、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