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國家隊

新一期國足25人集訓名單出爐“北上廣”三強14人入選國足

張喆
2019年09月27日08:3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一期國足25人集訓名單出爐“北上廣”三強14人入選國足

  和上次相比,國足這次的25名國腳最大的變化來自防守端。(新華社)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喆

  昨天上午,新一期國足集訓的25人名單正式出爐,他們將備戰10月10日主場對關島隊、10月15日客場對菲律賓隊兩場40強賽。與國足40強賽首戰出征馬爾代夫隊的23人大名單相比,這次的25人名單僅僅做了一些微調。原國足三號門將張鷺因醉駕被刑拘遭國足除名,最近在恆大傷愈復出的曾誠頂替了張鷺的名額。

  張鷺和上港兩名守將落選

  根據中國足協的安排,國足將於10月5日在廣州展開新一輪40強賽備戰集訓。北京時間10月10日晚上8時,國足將在廣州天河體育場迎戰關島隊。打完主場對關島隊的比賽后次日,國足全隊將從廣州飛往菲律賓。

  盡管關島隊和菲律賓隊都不是強隊,但國足主教練裡皮和國足高層並不敢輕敵。畢竟,國足的全新陣容才剛剛磨合,因此這次召集的25名國腳和上次廣州集訓時相比,中前場的人選基本保持一致,最大的變化來自防守端。

  首先是門將位置。原來的第三門將張鷺因為酒駕,昨天已經被判4個月的拘役,中國足協此前也已發出通告取消了他代表國足集訓和比賽的資格,還責成國家隊領隊劉殿秋做檢查。這次廣州備戰,張鷺的位置隻能讓給曾誠。曾誠此前本來就是裡皮器重的人,只是他這兩年來一直備受傷病影響,裡皮才把一號門將的位置讓給了顏駿凌。最近,曾誠已經在恆大復出,而且在亞冠淘汰賽中有比較穩定的發揮,這次重返國足並無太大異議。

  其次是后衛位置。參與了40強賽上期集訓的石柯和賀慣兩人這次沒有入選,取而代之的是吉翔和鄭錚兩人。毫無疑問,石柯和賀慣最近一段時間在上港陣中的發揮並不理想,尤其在亞冠賽場的表現令人難以滿意。另一方面,鄭錚和吉翔兩人都能打后防線多個位置,且有一定的助攻能力,裡皮更願意讓他們得到更多考察的機會。

  恆大8人國安5人上港1人

  除了上述三個位置,裡皮這次並沒有征調其他新面孔進入國足集訓陣容,畢竟40強賽是必須要過的一關,他還是希望每場比賽都能使用最強的陣容。徐新、謝鵬飛之前沒有進入到參加與馬爾代夫隊比賽的23人名單,裡皮還是把他們招入球隊,恐怕也是為了將來做准備。

  從目前的25人名單來看,裡皮未來兩場40強賽估計還是會使用客戰馬爾代夫隊一戰的主力陣容。后防線上,張琳芃搭檔朱辰杰擔任主力中后衛,兩個邊后衛將繼續安排來自國安的王剛和李磊。中場應該還將是蒿俊閔、吳曦和池忠國的三角組合。不過,像姚均晟這樣的潛力新人也有可能獲得上陣機會。

  球隊的鋒線上應該還是繼續安排楊旭、武磊和艾克森的組合。武磊打完西甲聯賽第8輪之后,將於10月7日左右趕到廣州與國足匯合。

  有趣的是,“北上廣”三強這次一共有多達14人入選國足集訓名單,但恆大足足佔據8人之多,國安也有5人,而上港竟然隻剩下了顏駿凌一人。在打完兩場40強賽之后,恆大馬上要參加中超和亞冠雙線大戰。如今大半支恆大的球員被抽調到國足,這樣的結果是否會對他們接下來的征程造成影響?

  國足25人集訓名單

  門將:顏駿凌、王大雷、曾誠

  后衛:張琳芃、高准翼、鄭錚、王剛、李磊、吉翔、朱辰杰、李帥

  中場:徐新、鄭智、蒿俊閔、池忠國、張稀哲、李可、吳曦、姚均晟

  前鋒:武磊、艾克森、楊旭、韋世豪、楊立瑜、謝鵬飛 (張喆 輯)

  中超第23輪補賽

  上海申花 2︰1 深圳佳兆業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