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愛“乒”才會贏:首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正式開幕

2019年09月26日08: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9月26日電(張帆)9月25日,首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在上海浦西世博園區的國際乒聯博物館·中國乒乓球博物館(以下簡稱“乒博館”)正式開幕。

出席開幕式的領導和嘉賓合影留念

國際乒聯終身名譽主席、上海體育學院中國乒乓球學院名譽院長徐寅生,上海市體育局副巡視員楊培剛、上海乒協主席陳一平和國際乒聯博物館聯絡員、原中國乒協副主席姚振緒等親臨開幕式。上海體育學院黨委書記李崟、黨委副書記楊玲,國際乒聯副主席、上海體育學院副院長、國際乒聯博物館和中國乒乓球博物館館長施之皓等一並出席。

楊培剛與李崟分別致開幕辭和歡迎辭。在欣賞了兩場精彩的乒乓主題文藝演出后,徐寅生宣布首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正式開幕。

文化節由中共上海市教育衛生工作委員會、上海市教育委員會、上海市體育局進行指導,上海體育學院主辦,國際乒聯博物館·中國乒乓球博物館承辦。作為全國乃至全球首個國際乒乓文化節,本屆文化節在藝術水准和活動的豐富性上都創下歷史新高。文化節以一種全新的創意方式,實現了體育與藝術的跨界,將乒乓融入音樂、進入舞蹈,轉動了體育和藝術兩個世界,為體育和藝術的跨界提供了經典范例。

開幕式演出的藝術家與現場小朋友互動

動感的《乒乓音符》演出,頻頻吸引觀眾拍攝

《乒乓冥想曲》劇照

本屆上海國際乒乓文化節於9月25日至10月3日在上海新城市地標乒博館舉行,為期9天。據悉,文化節期間每天都會循環上演由國際優秀藝術家帶來的《乒乓音符》《一起乒乓舞》《逆向乒乓賽》《電音乒乓》《乒乓冥想曲》等五部文藝演出。這些演出將乒乓運動和舞蹈音樂、趣味游戲、沉浸式互動等相結合,以一種超越想象的跨界方式,展現乒乓運動的另一種獨特的文化藝術魅力。所有的文藝演出、展覽和活動都是公益場,全部免費向廣大市民、乒乓球愛好者和游客開放。

現場趣味游戲讓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除了文藝表演,文化節現場還准備了5項趣味游戲:mini乒乓對抗賽、小小鏡面對抗賽、高網乒乓對抗、圓筒乒乓對抗、顛顛球挑戰,給游客帶來乒乓球的新穎玩法,如果你的實力夠強,還有機會贏得福利獎品。另外,粉絲互動展、創意手工以及許多潮酷乒乓藝術裝置等也將亮相文化節,給觀眾帶來對乒乓運動的另類體驗。

觀眾可根據自己的時間選擇合適的表演場次,提前在“國際乒聯博物館中國乒乓球博物館”微信公眾號上,通過“服務”項下的“活動預約”來預約上述三個節目的演出門票。

(本文圖片均由主辦方提供)

(責編:張帆、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