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橫掃肯尼亞女排迎世界杯8連勝 冠軍向中國女排“招手”

楊敏
2019年09月25日08:5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橫掃肯尼亞女排迎世界杯8連勝 冠軍向中國女排“招手”

2019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繼續進行。在札幌賽區的第8輪角逐中,中國女排以3比0橫掃非洲勁旅肯尼亞女排,累積開賽以來的八連勝,繼續領跑積分榜。今明兩天,中國女排轉戰大阪賽區,將於27日迎戰荷蘭女排。奪冠在望,中國女排總教練郎平仍然謹慎,她認為大阪賽區的比賽將十分艱難,荷蘭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都是歐洲勁旅,中國女排將一如以往地認真備戰。中國女排在札幌賽區一共參加三場比賽,對手分別是巴西女排、美國女排和肯尼亞女排。中國女排和美國女排是本屆杯賽的兩大奪冠熱門,此前以3比0完勝最大競爭對手美國隊,中國女排隻要在接下來的比賽中發揮穩定,便能基本鎖定冠軍。

雪藏朱婷依然以3比0完勝

本屆女排世界杯從9月14日到29日在日本舉行,中國女排分別在三個賽區與11支隊伍展開單循環角逐。在橫濱賽區,中國女排累積五連勝,以5場3比0先后擊敗韓國女排、喀麥隆女排、俄羅斯女排、多米尼加女排和東道主日本女排。中國女排在札幌賽區以3比2力克兩屆奧運冠軍巴西女排之后,前天又直落三盤橫掃奪冠大熱美國女排,豪奪七連勝。

中國女排昨天的對手是肯尼亞女排,雙方曾經在世界杯歷史上四次交鋒,最近一次是2015年。中國女排累積四戰四勝。中國女排昨天的首發陣容由主攻張常寧、李盈瑩、副攻楊涵玉、王媛媛、接應龔翔宇、二傳姚迪和自由人林莉組成。經過三局較量,中國女排以25比12、25比12和25比14輕取對手。龔翔宇以13分榮膺全場得分王,李盈瑩也有11分進賬。隊長朱婷以及主力二傳丁霞輪休。開賽以來,朱婷一共獲得兩次輪休機會,分別是第二輪對陣喀麥隆女排以及昨天對陣肯尼亞女排,在其余六場角逐中,朱婷打滿全場,並且暫列扣分得分榜首位,進攻成功率達到55%,是唯一成功過半的參賽選手。

之所以雪藏朱婷,派出年輕隊員登場,郎平在賽后直言,這不是一個檔次的比賽,教練組正好利用這個機會,讓更多年輕隊員上場配合,適合場館。替補副攻楊涵玉和王媛媛首發出場,分別貢獻8分和7分。郎平覺得她們在前兩局沒有完全放開打,因為之前很少出場機會,並不完全在狀態。“我們給一些年輕球員出場的目的,就是希望她們在大賽當中積累經驗。總的來講,年輕隊員適應還是稍微慢了一點,第三局才剛剛進入節奏。”同時,郎平也明白,要求年輕的替補陣容在這種的世界大賽中保持狀態也不是十分同意,因為在面對強隊的時候,都是主力隊員上場。

剩下三場球都是“硬仗”

在12支參賽隊伍中,衛冕冠軍中國女排以八戰八勝累積23分,繼續雄踞積分榜首位。暫列第二到第六位的分別是美國女排、俄羅斯女排、荷蘭女排、巴西女排、塞爾維亞女排。

今明兩天,中國女排將迎來休賽日並轉戰大阪賽區。9月27日到29日,中國女排將與荷蘭女排、塞爾維亞女排和阿根廷女排交手。在中國女排剩下的三個對手當中,塞爾維亞女排是去年的世錦賽冠軍,但是該隊並沒有派出主力參賽本屆杯賽,早就退出的前三名的爭奪﹔阿根廷女排暫列倒數第三,開賽以來已經輸掉了六場比賽。荷蘭女排的綜合實力最強,但是該隊先后不敵美國女排、俄羅斯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

離成功衛冕世界杯冠軍,中國女排還有三場比賽。中國女排此前曾經四次奪得世界杯冠軍,最近一次正是2015年。越是接近勝利,郎平越是謹言慎行,她認為:“大阪站的比賽會非常艱難,荷蘭女排和塞爾維亞女排都是歐洲強隊,實力都很強,我們會一如既往地認真准備。其實,每一站都有很強的隊伍,我們的准備都是一樣的認真。”

中國女排在世界杯賽場凱歌高奏,近日成為體壇熱話,並頻繁登上微博熱搜榜。對於球迷高度關注和熱愛中國女排,郎平認為,一支球隊能夠受到這麼多球迷的關注和支持,是一件幸運的事情。不過,比賽期間,她和隊員的精力都集中在比賽上,場外的一切,她們還沒有時間去關注。“作為我們,真的沒有時間讀這些東西,因為比賽非常緊張,一場接一場,我們心中知道大家的支持,我們會盡全力備戰,打好比賽。”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