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女排世界杯

中國女排八連勝領跑積分榜

孔寧
2019年09月25日08:1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排八連勝領跑積分榜

  中國女排球員賽后慶祝勝利。新華社發

  昨天,中國女排在札幌北海道道立綜合體育館兵不血刃地以3比0輕取肯尼亞隊,贏得2019年女排世界杯八連勝,以8勝0負積23分領跑積分榜,為最終實現衛冕的目標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展望接下來在大阪站的最后3場比拼,中國女排主帥郎平表示,全隊會一如既往地努力拼搏。

  由於對手實力不足,郎平對陣容進行了輪換,首發陣容為二傳手姚迪、主攻手張常寧和李盈瑩、副攻手王媛媛和楊涵玉、接應龔翔宇和自由人林莉,有傷在身的劉曉彤和顏妮沒被列入14人的比賽大名單。由於兩隊的整體實力不在一個水平線上,中國隊雖然以非主力陣容應戰,但仍然形成壓倒性優勢,最終以25比12、25比12和25比14直落三局結束戰斗。

  郎平賽后說:“比賽打得挺輕鬆,畢竟兩個隊不在一個檔次上。我們需要利用這個機會讓年輕隊員上場去配合,同時適應一下場館。我們本場比賽使用了兩名年輕的副攻手,前兩局比賽沒有打開,畢竟她們之前很少有出場的機會,不在狀態也很正常。我們給一些年輕球員出場的機會,就是希望她們在大賽中積累經驗。總的來講,年輕隊員適應得還是慢了一點兒,第三局才剛剛進入節奏。”

  去年女排世錦賽,經過艱辛的拼爭,中國隊才獲得一枚銅牌。當時的窘境恐怕現在很多人還記憶猶新,甚至有不少人都覺得中國女排現有人員幾乎山窮水盡。也正是當時女排世錦賽的困境,激發出郎平和中國女排巨大的潛力。郎平今年有“三步走”戰略,第一步就是利用世界女排聯賽、瑞士女排精英賽和亞錦賽不斷地練兵,輸贏並非那麼重要,關鍵是內容和過程﹔第二步就是2020年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最終中國女排以全勝成績獲得奧運會參賽權﹔第三步是本屆世界杯,郎平希望把全隊參加東京奧運會資格賽時良好的競技狀態再提升一個層級,力爭在世界杯上獲得最佳戰績,從而為球隊的心理和技戰術體系打下好的基礎,為明年奧運會做准備。

  中國隊在本屆世界杯上豪取八連勝並不容易,期間也經歷了起伏,郎平用她的才華盡量將全隊的起伏降到最低。之前中國隊一路3比0取勝,其中3比0完勝俄羅斯隊和日本隊的兩場比賽堪稱完美。同時,遭遇巴西隊強有力的挑戰時,中國隊最終3比2逆轉擊敗對手。最令人震撼的是,中國隊3比0完勝奪冠熱門美國隊。中國隊高快結合,技術全面,尤其是全隊已經全面提速。本屆世界杯打到目前,中國隊的“勢”很盛,對手們都感嘆被中國隊徹底壓制,發揮不出應有的水准。

  大阪站是本屆世界杯中國隊的最后一站,中國隊將先后面對荷蘭隊、塞爾維亞隊和阿根廷隊,尤其是全部主力出戰的荷蘭隊和實力不俗的塞爾維亞隊,她們都是強勁對手,容不得中國隊掉以輕心。郎平說:“大阪站的比賽會非常艱難,荷蘭隊和塞爾維亞隊都是歐洲強隊,實力都很強,我們會一如既往地認真准備。其實,每一站都有很強的隊伍,我們的准備都是一樣的認真。”

  目前,國內外有很多球迷都在高度關注著中國女排。郎平說:“一支球隊能夠受到這麼多球迷的關注和支持,是一件幸運的事情。但我們真的沒時間去關注這些事,因為比賽非常緊張,一場接一場,我們心中知道大家的支持,我們會盡全力備戰,打好比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