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女籃

中國女籃亞洲杯取得開門紅

李遠飛
2019年09月25日08:2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籃亞洲杯取得開門紅

  北京時間昨天,2019女籃亞洲杯在印度班加羅爾開賽。中國女籃在首場小組賽中以67比44大勝新西蘭隊,以一場勝利開啟了沖擊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征程。

  作為亞洲杯爭冠組8支球隊中的一員,中國隊在為期6天的本屆杯賽中,首要目標就是保住爭冠組的資格。因為根據東京奧運會女籃比賽的選拔規則,隻有在本屆亞洲杯獲得前八名的球隊,才能夠參加隨后的第二階段選拔。

  小組賽階段,爭冠組的8支球隊被分成兩個組進行組內排位賽。A組球隊為日本隊、韓國隊、印度隊和中國台北隊。中國隊、澳大利亞隊、新西蘭隊和菲律賓隊分在B組。小組賽全部結束后,兩個組的頭名球隊將直接進入半決賽,兩個組的二三名球隊則交叉比賽,爭奪另外兩個半決賽資格。而兩組的第四名則要展開對決,輸球的隊伍降至下一組別,同時失去繼續角逐東京奧運會參賽資格的機會,該隊留下的空缺由下一組別的冠軍隊填補。

  昨天,在鋒線上缺少多名主力的中國隊上半場進攻啞火,憑借李緣的兩記三分球才以21比17領先結束上半場。但中場休息后,中國隊打出了穩健的防守和快速的反擊,第三節結束時將分差擴大到13分。第四節,中國隊乘勝追擊,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最終取得一場大捷。技術統計顯示,邵婷得到13分、5個籃板和6次助攻,表現全面。今天,中國隊將對陣小組賽第二個對手菲律賓隊,明天對陣小組賽第三個對手、去年世界杯亞軍澳大利亞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